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经济新常态与绿色发展之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阿莫

“我国要履行《巴黎协定》中的减排承诺,除了需加快能源革命的步伐与经济发展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还应加强同各国在技术、商业、学术研究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日前,清华大学与沃尔沃集团携手举办的“经济新常态与绿色发展之路”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如是说。

《巴黎协定》的生效重塑了世界气候治理格局,也对中国如何在保持经济发展的同时兑现减排承诺提出了新的挑战。研讨会上,来自政府、学界、商界的多名专家,就环境保护、绿色建筑、可持续交通与能源等绿色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国务院参事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副院长戴继峰分别就我国的绿色建筑和绿色交通产业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瑞典环境大臣卡罗琳娜•司考格(Karolina Skog)出席了会议讲述自己对于绿色和创新的理解

研讨会正值瑞典政府代表团访华期间,瑞典环境大臣卡罗琳娜•司考格(Karolina Skog)也出席了会议,并表示此次访华之行关注的重点之一就是绿色和创新。中瑞之间可以互通有无,尤其在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领域,加强学习与借鉴。

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发展研究中心(下称“清华大学GESD研究中心”)还发布了2016年度政策研究报告《巴黎协定后中国绿色发展的若干问题思考》。报告综合了清华大学GESD研究中心各团队在过去一年中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巴黎协定后中国绿色发展的新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巴黎协定》的签署于中国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希望报告阐述的中国面临的主要问题与相应的措施,以及国内外的发展趋势与最新理念,能为中国政府和企业的绿色发展,提供有一些价值的思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GESD研究中心主任钱小军说。

沃尔沃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古天成(Niklas Gustafsson)表示很高兴看到清华大学GESD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首份研究报告面世,“我们与清华大学共建该中心,旨在通过跨界研究合作,为可持续发展议题提供政策建议。”

分享到:
阅读量:377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