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湖北孝昌:运管所开展农村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平台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农村客运是道路旅客运输的重要环节,也是薄弱环节。为加强农村客运市场安全管理,强化对农村客运车辆的监管力度,保障农村客运车辆正常、安全、有序运营。孝昌运管所于今年4月中旬已为全县253台农村客运车辆免费安装了GPS动态监控设备,安装覆盖率达100%,建立了GPS监控平台。GPS动态监控平台具有车辆实时在线受控、车辆越线报警监控、驾驶员即将违规操作前语音提示三大功能。

  针对孝昌农村客运车辆监控平台运行两个月来的具体情况,6月20日,孝昌运管所副所长熊晓辉带领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到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水分公司对农村客运行业GPS监控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农村客运行业GPS管理制度、运营车辆GPS监控台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有专职人员对营运车辆进行监控管理,营运车辆GPS的连通率和在线率是否达标,GPS监控平台对相关问题的处置情况和信息反馈情况是否一致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表示将责令相关农村客运业主及司乘人员对自己的违规行为立即改正。要求监控平台充分发挥GPS全过程监控作用,有效遏制农村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线路行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保障农村客运车辆安全出行,给广大农村旅客营造一个安全便捷出行的运输环境。副所长熊晓辉强调监控平台要指定专人开展GPS监控,认真记录各项监控数据台账,同时要加强监控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安全生产责任心。今后我所将不定期、不分时间段的对监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把GPS动态监控工作抓好抓实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客运车辆安全运行。

分享到:
阅读量:316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