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康明斯:以更环保动力服务绿色客车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国客车网

  内燃机的出现带来了车辆驱动的革命,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在汽车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中起到关键的决定性的作用。面对世界石油资源日趋枯竭给汽车工业带来的压力,面对大气环境污染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发动机界不停地在寻找实现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法。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康明斯一直追求以绿色动力建设更美好生活,以更环保动力服务绿色客车发展。

  道路运输车辆展康明斯展台

  在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上,康明斯携ISF4.5L全新机型及旗下绿色客车动力产品亮相,康明斯全球客车业务总经理(GM of Cummins Global Bus Business)白魏征(Mr. Brian R. Wilson)接受了中国客车网独家专访。

  全新F系列ISF4.5L发动机亮相

  道路运输车辆展上,康明斯携旗下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展出的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产品涵盖2.8-12升,可满足从轻型、中型到大型客车的多种需求,同时满足国V、欧VI排放标准要求。除发动机产品外,康明斯还展示了具有欧VI高集成特色的“颗粒物捕捉器+选择性催化还原”(DPF+SCR)排放处理系统,欧VI集成一体式尿素罐总成(Urea Tank Assembly),国V选择性催化还原器(SCR),以及具有独特配方和超强保护能力的康胜蓝至尊机油等系列关键零配件。

  白魏征告诉中国客车网,2017年康明斯带来了全新F系列ISF4.5L发动机。该机型基于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B系列中马力平台(这款经典机型已经累计在全球投放超过千万台),在现有的F系列动力上开发而来。该款发动机和ISF3.8L、ISF2.8L都是位于北京的康明斯合资厂(BFCEC)生产,三款发动机产品生产平台相似,不同的是,ISF4.5L四缸发动机结构更加紧凑,动力更加强劲。ISF4.5L发动机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和用户的需求量身开发,可满足国V、欧V、欧VI及更高排放标准,在实现出众节油性能的同时,其强大的动力和扭矩输出可媲美部分六缸柴油发动机,将主要面向内销和出口的8-9米公交、客运、校车,以及9米以上油电混合动力客车。

  白魏征接受中国客车网采访

  ISF4.5L发动机产品开发严格遵循康明斯全球质量体系和制造标准,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不同的路况测试,通过200万公里严苛道路可靠耐久试验。有了ISF4.5L发动机在中国的生产制造,能够更好的满足中国客户对时效性和功能性的要求。

  康明斯带来绿色动力新选择

  康明斯致力于创造一个更清洁、更健康、更安全的环境,以康明斯动力建设更美好的生活。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客车发动机提供商。每年为全球400多种不同规格的客车,超过7.5万辆客车提供发动机,在大中型客车领域,康明斯的市场份额超过20%。

  全新F系列ISF4.5L发动机亮相

  白魏征表示,康明斯最新客车发动机产品,不仅能满足欧VI排放标准,同时也满足美国EPA 2017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康明斯生产的产品是全球最清洁环保的发动机产品,不仅为各国有效减少车辆尾气排放做出贡献,同时帮助各地政府和客车运营商减少了在引进新能源客车方面造成的大量资本和基础设施投入。

  另外,康明斯在可再生氢化植物柴油(HVO)领域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与传统石化柴油相比,可再生氢化植物柴油可实现温室气体减排40%-90%。可再生氢化植物柴油可百分百用作标准EN 590超低硫柴油的替代品,可以任意比例与标准柴油混合,且不影响其稳定性及耐冷性。康明斯欧六发动机与可再生氢化植物柴油(HVO)及其它EN15940第二代生物柴油可实现完美兼容,目前康明斯正在获取产品的相关应用许可,并很快会在客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提到康明斯,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康明斯的柴油发动机。其实康明斯也是全球领先的天然气发动机制造商。在北美市场,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占据领先地位;在中国市场,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也有非常不俗的表现。康明斯B6.7G, L8.9G作为先进绿色动力的环保产品自面世以来在业界形成优异口碑,该系列产品可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天然气特有的清洁环保性能实现更好的环保表现。同时动力性和经济性,以及康明斯的专业服务和快速响应都得到长期用户张家界景区车队和北京八方达公交车的高度认可。

  纯电动客车和传统动力客车互为补充

  作为世界一流的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无论是在产品研发规模,还是服务质量和范围,都在全球发动机领域首屈一指。随着康明斯的发动机产品越来越多运用到客车以及其他类型的车辆上,康明斯已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为产品不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这也是康明斯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的源泉。

  康胜蓝至尊机油等系列产品

  在白魏征看来,中国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有目共睹,而在欧洲和北美,新能源客车的探索才刚刚起步,柴油发动机仍然是客车行业的主要动力,也是客车运营商充分信赖和依靠的动力解决方案。通过采用清洁排放技术以及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满足高端客车市场的需求。

  “当然,康明斯对于可再生能源利用并不陌生。早在1995年,康明斯已经开发了混合动力系统。到目前为止,我们也许是全球混合动力客车最大的发动机供应商。”白魏征表示,经过20多年的研发和经验积累,康明斯对混合动力系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将来生产更加节能环保的发动机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加准确的讲,纯电动客车和传统动力客车将相互补充。未来,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多元化能源驱动的世界。”白魏征表示。未来,康明斯不仅为客户提供传统的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也提供电力驱动方案。同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地域和不同运行环境下人们对节能环保动力的需求。

分享到:
阅读量:307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