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道路运输展寻卡车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2017年5月24日,2017道路运输车辆展第一天如火如荼的展出中,尽管主打公交客车及零部件,但是中国卡车网记者在展馆看车时候仍发现了一台卡车—比亚迪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

在这次展会上,比亚迪主打最新客车及新能源物流车,仅有的一台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虽然不是主角,却仍引起了中国卡车网记者的注意。T5作为比亚迪在卡车领域的卡车之作,搭载全球领先的驱动集成桥总成及电控系统,续航里程大于250公里,可有效满足物流车及环卫底盘多领域需求,此次展出的压缩式环卫车就是其在环卫领域的力作。

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

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这款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整车采用电机驱动,具有零排放、噪音低等优势,车载电池具有DC-AC逆变技术,在户外无充电桩的情况下,车辆间可以互相充电,增大续航里程。

上装和底盘一体化设计,采用整车CAN总线控制技术,上装控制系统嵌入底盘控制系统中,驱动电机、变速箱、取力器和车桥设计为一体,结构紧凑、传动效率高,大大节省了车辆空间。此外,厢体采用高强度16Mn钢板整体焊接而成,强度高,耐腐蚀性好,使用寿命长。

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前脸

在运输操作上,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拥有智能7寸液晶触摸屏,操作简单,360度监控影像技术,可实现车辆作业过程中的全过程、全方位监控,提高了车辆行驶和作业安全。而且,车辆后门与车箱采用锁钩式可补偿自动锁紧技术,车箱与后门之间配有整体密封胶条和接水槽,后门处新增污水储存箱,避免了作业时的二次污染。

并且,这款车整车垃圾压缩比例为3:1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不同型号的后提升机构,方便垃圾的装载,是环卫领域高效、环保的首选。

尽管在这次道路运输展上, 比亚迪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不是主角,但是比亚迪环卫车已经在国家多个重大活动中享有盛名,包括 “九·三”阅兵盛典、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的街道清扫工作都能看到比亚迪环卫车的身影。

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车身

不仅如此,比亚迪还提出了环卫车电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推出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特殊作业等车型,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也有利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在环卫领域的应用,全力打造城市“绿色环卫”名片。

可以说,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凭借着“零排放、零污染、低噪声”的特点,已经越来越多地赢得了人们的关注和认可。

距离展会结束还有2天,如果有想了解比亚迪T5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的,可以去1101比亚迪展位近距离的与它接触,感受比亚迪在卡车领域的领先技术!

分享到:
阅读量:375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