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春季好好养车,司机才能安心出车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大家在出门时,

都会反复检查:手机带了吗?钥匙拿了吗?

日渐变暖的春季,

车辆的全面检查同样不能少

在出车前,不妨跟着康明斯中国巩固下注意事项吧~

机油 冷却液 气门间隙 发动机皮带

  检查机油

  检查机油液位并查看是否已经到了更换时间。如缺机油请及时补充,否则在大倾角的工况无法建立机油压力加剧发动机运动部件的磨损,甚至有可能损坏发动机。

  检查冷却液

  检查冷却液状态。注意观察冷却液有没有变质、变色(油水混合呈乳白色)、出现悬浮物,沉淀物,必要时进行清洁并及时更换。如出现冷却液减少考虑是否有零部件损坏而导致的泄露,注意及时维修。

  检查刹车系统

  检查制动摩擦片。制动摩擦片是制动系统的关键部件,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如发现制动摩擦片出现磨损或生锈,应及时保养或更换。

  检查气门间隙

  检查并及时调整发动机的气门间隙,保证发动机处在良好的运行状态。

  检查发动机皮带

  检查皮带张力松弛度和皮带的磨损情况。如皮带橡胶严重老化或开裂,及时地更换皮带。

  检查底盘

  检查底盘。如发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说明底盘已经受损。建议定期做专业的底盘检查。

  检查轮胎

  出车前检查轮胎气压和磨损度,确认轮胎沟槽内有无异物。如发现轮胎出现漏气,或者轮胎外观有裂纹,及时处理,保障出行安全。

安全出车,从检查开始,

老司机们别大意,新手司机也别慌,

检查到位再行动,安全防范最重要~

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出门,安安全全回家!

分享到:
阅读量:465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