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高性能异类别具一格 保时捷Taycan Cross皮卡遐想图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海外媒体获得一幅保时捷Taycan Cross pickup遐想图。在保时捷Taycan推出衍生车型之后,海外艺术家也有了更多想法,这种极其小众的轿车皮卡也被换到了Taycan身上。

  保时捷Taycan是Mission E概念车的量产版,基于保时捷开发的J1平台打造,也是保时捷品牌首款纯电高性能轿跑车,拥有800V电气架构。紧接着近期又推出了衍生跨界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提升功能性和非铺装路面的行驶能力。

  遐想图中Taycan Cross pickup前部与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的设计相同,在前唇和侧裙带有空气动力套件,在轮眉增加了黑色材质保护。车尾则变为开放式货厢,提供了便捷的装载能力。

  高性能轿车的皮卡其实并非先例,宝马曾在2011年打造了一辆M3皮卡概念车,这不是遐想图,而是真实存在的作品。该车搭载与M3相同的4.0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420马力,还提供了一个可以拆卸的Targa结构车顶。

  皮卡的整备重量比M3敞篷车轻约50公斤。拆掉车顶还可以再减少20公斤。同时,拆除车顶也会让车辆的重心更低。宝马表示,在宝马集团的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的风洞测量显示,车身的风阻系数与M3轿车相当。

  无独有偶,澳大利亚品牌霍顿(Holden)也推出过高性能的Holden Ute车型,有两种动力系统,较小功率的车型搭载3.6升发动机,高功率车型则搭载6.2升的LS3 V8发动机。如果Taycan真的推出皮卡衍生车型,还真的不算天马行空,而是作为一种传承。

分享到:
阅读量:376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