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现代为E-GMP平台采购800V逆变器 与大陆集团子公司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海外媒体获悉,现代集团与大陆集团子公司Vitesco达成合作,Vitesco获得现代集团800V组件的重要订单,将首次向现代汽车提供大量采用碳化硅技术的800V逆变器。

  据Vitesco称,现代集团订单的金额千万欧元以内,并没有透露具体金额。现代和起亚希望通过E-GMP将800V技术向大众市场普及。首批使用这一技术的车辆是现代Ioniq 5和起亚EV6。

  Vitesco还表示,主要订单令其在先前的战略获得了肯定。该公司正在推动基于800V系统的电动汽车其他中央部件的开发和优化,从直流充电/直流转换器到电池管理和充电系统。

  800V技术将为电动汽车带来诸多优势。例如,大大缩短电池的充电时间。根据容量,可以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内将电池充电至80%。此外,800V的电气系统可实现更高的功率输出。据Vitesco称,这也大大提高了电驱动效率。

  该技术不是针对上述两种车型,而是针对整个E-GMP平台。目前尚不清楚现代和起亚将基于E-GMP架构推出多少产品。以现代汽车为例,该公司表示希望在2025年之前推出23款电动车,其中11种将是纯电驱动。

分享到:
阅读量:37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