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苏州金龙蔚蓝公交见证都昌幸福民生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阳春三月,南方小城都昌,热气腾腾的早餐店,晨练的老人,早起上学的学童,赶早班车的市民,还有一辆辆满载着乘客奔驰在街头的城市公交车,谱写着安居乐业生机萌动的城市奏鸣曲。

  说起小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李阿姨是最有发言权的。她坐在宽敞干净的公交车上告诉记者,都昌城市越来越干净了,出行也越来越方便了。就以出行的变化为例:以前站点少,线路少,等车时间也很长,大多人选择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出行。现在不一样了,公交车越来越多了,线路也多起来了,还有空调,主要的医院、超市、公园、学校可以方便地换乘,买个东西看个病特别方便,家门口就可以坐上公交车。她开心地表达现在的生活是:“退休工资年年涨,生活安逸有保障。”

  李阿姨乘坐的公交车,就是都昌小城发展变化的新载体,蓝白相配的车身,炯炯有神的前大灯,可爱的V字前脸,很是靓丽吸睛。网友“大叔带你看江西”在体验新能源公交后,特意发文分享“语音视频、全程暖气供应,简直是太爽了!”并邀请大家一起去体验。很多市民也都把乘坐新能源公交车出行当作一件时髦事,既方便快捷,又低碳环保。

  李阿姨告诉记者:“你看我坐的就是专门的爱心专座,黄色看着就暖心,报站除了电子屏有显示,还有语音报站,再也不怕坐过站了。”每天都坐公交车上下班的小孙说:“上车直接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了,刷卡可以打折。我坐的距离远,开空调才2块钱,平时就是1元,太方便了。”

  驾驶员孙师傅已经有20年的驾龄了,从柴油公交到纯电动公交,他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就是车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操作越来越人性化了。“以前开柴油公交车,一天换挡、踩刹车、踩离合都要上千次,精神高度紧张,现在的公交车相当于自动挡,大幅降低操作强度。驾驶区像轿车那种环绕式的,充分考虑到操作的便捷性。同时,还有电子驻车功能,驾驶员不需要一直踩刹车,车辆停车会自动驻车。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安全驾驶上。”

  九江长运集团都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都昌大力发展民生工程,特别是城市公共交通,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都昌斥资数千万元购置了44辆高配置的豪华纯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都昌新上线的44辆公交车,全部是海格第六代智能网联蔚蓝系列公交,车长8米,车内有20个座位,核载71人。蔚蓝系列公交汇集了苏州金龙最前沿的新能源技术和智能制造工艺,造型时尚,车内LED氛围灯带来惬意的乘车感受。车辆可以智能识别道路状况,针对上坡、平路、下坡的工况,动力自动适应。多级安全装置,可以自动监控电池电量、电池温度,包括烟雾、火焰、泄露、气体等,并进行故障提醒。海格蔚蓝公交自2019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超3000台,是众多乘客心目中的网红公交,很多巴迷在微博上晒照为蔚蓝打CALL。

  除了全新投入的蔚蓝公交,都昌公交充分调研市民需求,科学规划线路,在全县城区范围内设置8条公交线路,同时设置港湾式、旅游式、普通式、简易式站台共计161个,基本实现城区全面覆盖。在运营时间上,公交首班车6点,末班车22:30,发车间隔8分钟,基本满足了市民的日常公共出行需求。”

  在提升公交安全运营和服务质量方面,都昌公交通过每月的安全例会,对所有驾驶员进行纯电动公交操作培训、文明行车规范和贴心服务培训,努力以全新的车容车貌和服务升级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出行服务。

  在便捷支付方面,除了投币支付,都昌大力推行“即扫即上”,微信、支付宝都可以扫码支付乘车。从今年元月中旬开始,市民还可以到都昌客运中心办理公交卡进行刷卡支付,乘车刷卡打九折,学生卡打八折,老年卡乘车免费,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公共出行的民生福利。

分享到:
阅读量:341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