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引领节能减排,东风康明斯48%热效率发动机来了!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中国卡车网记者2021年3月17日获悉,日前,从国家工信部传来消息:东风康明斯历时5年研究开发的48%热效率发动机获公告入库。该机型将于2021年7月正式批量投放市场,将是国内率先实现量产的高热效率发动机。

  同时,48%热效率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意味着东风康明斯在引领大马力发动机节能减排上又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

东风康明斯 大马力发动机 Z14 国六东风康明斯48%热效率发动机

  48%热效率发动机是以东风康明斯“明星机型”Z14国六发动机为基础,通过优化活塞设计提升压缩比,以及增加缸内爆压等先进技术使缸内燃烧更加高效;优化凸轮轴和增压器设计,采用高效增压器提升了进气效率同时增加了零件的可靠性;先进的控制逻辑支持标定精细化调整,发动机燃烧控制更精准。有效提升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同时发动机噪声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本次高热效率发动机开发了520和480两个马力段。基于典型的运行工况,整车动力链优化匹配,使得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发挥到极致,上市后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可观的收益。

东风康明斯 大马力发动机 Z14 国六东风康明斯48%热效率发动机

  从项目技术预研到正式开发,再到完成发动机公告入库,成功匹配整车,实现发动机量产,东风康明斯的高热效率发动机历时五年研究,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东风康明斯员工的辛勤与汗水。5年的技术预研、技术攻关,努力与汗水终于化作丰硕的果实,成功实现极致油耗发动机的量产。

东风康明斯 大马力发动机 Z14 国六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高效更节能

  未来,东风康明斯将继续深度探索前沿技术,持续保持发动机行业技术领先,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
阅读量:811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