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MINI于2030年停产汽油汽车 全面电动化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据海外报道称,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品牌将从2030年开始只推出电动车产品。这是继凯迪拉克、沃尔沃以及捷豹品牌之后,又一家宣布纯电动战略的汽车品牌。

  具体来看,MINI将于2025年前后推出最后一款燃油车型。到2027年,MINI品牌电动车型的销量要占到整个品牌的一半。到2030年,MINI将只生产销售纯电动车。该知情人士表示,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或将于3月17日在年度报告中透露相关信息。

  早在2019年7月,当时在宝马董事会负责MINI的彼得·施瓦岑鲍尔(Peter Schwarzenbauer)在接受采访时暗示,MINI可能在2030年左右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外媒称,虽然此前关于MINI品牌电动化转型已经曝光,但这一次将由官方正式公布这一战略。

  MINI目前在英国牛津、荷兰以及德国都设有工厂,而MINI在美国生产的纯电动车型被命名为MINI Cooper SE。另外,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的合资公司计划在2023年投产MINI车型。根据规划,未来MINI也将在中国生产紧凑型纯电动SUV。

分享到:
阅读量:344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