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静态测评]解锁植树节新姿势 选择福田智蓝这款车要比种树还环保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阳春三月,十里春风,不及一抹绿,2020年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每个人行动起来,为绿水青山做贡献的时候。从低碳出行到垃圾分类,爱树不限于栽树,人人都可以成为环保先锋。

  在商用车领域也是如此,随着史上最严苛“国六”标准提前实施,全球排放政策收紧步伐加速,重卡行业的“节能减排”迎来一轮新高潮。值此时代的路口,新能源行业中的一匹黑马—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推进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为用户带来更多“节能减排”选择方案,助力国家环保事业。

  作为福田智蓝代表车型,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与传统油车相比,在经济性、稳定性与后期维修成本方面都有着明显优势。
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

  整洁大方 外观延续经典造型

  首先从外观方面,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采用了经典的瀑布式中网设计风格,与两侧扰流槽融入感极强,中间的立体车标带有蓝色夜光功能,夜间行车具有更强的视觉效果。
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前脸
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配有LED日间行车灯

  分体保险杠两侧的大灯内侧带有LED光源,其下方的雾灯也同样采用这一光源部件,进一步提升雨雾天气下的照明效果。
电加热和电动调节功能的后视镜

  驾驶室右侧A柱和车门还装有照地镜,后视镜具有电加热和电动调节功能,为驾驶员提供良好的驾驶视线。

  气囊座椅、AMT变速箱 内饰舒适性俱佳

  舒适性方面,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搭配黑灰配色,整体观感非常舒服,简洁而不失格调。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具有影音娱乐以及蓝牙电话等实用功能,按键配置分布合理,恰到好处的设计,即便是第一次接触的用户,也能快速适应。
液晶仪表盘

  液晶仪表盘的中间显示屏可以实现对整车故障的一个诊断显示,机油、燃油温度、气压等功能自动显示,让驾驶员在行驶的过程中,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车辆行驶状态。
中控台上方标配有一个超大液晶显示屏

  中控台上方标配有一个超大液晶显示屏,下方有两列功能按键,因为有些功能需要选装,所以功能按键进行了预留。
气囊减震座椅

  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的主驾驶座椅采用气囊减震且采用皮革面料,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为驾驶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
自动变速箱

  匹配自动挡变速箱,省去行驶过程中的频繁手动换挡,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该自动变速箱效率高,重量轻,噪音低,爬坡性能优异,能够从容应对各种路况。车辆采用电机-AMT变速箱-传动轴-驱动桥的驱动方式,是目前电动重卡市场经典的驱动方式,经过了长时间的市场验证。
隐藏式的杯架

  另外不得不说的贴心小设计就是这个隐藏式的杯架啦,以前大家可能会根据需要在网上购买,现在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可是出厂标配哦,真是暖心到家啊。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关于安全配置,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还装备有防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从卡友们的实际驾驶体验出发,通过最新主被动安全科技,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降低事故伤害,全面守护人、车、货的安全。

  动力强劲 5分钟快速换电

  底盘方面,整车满载总重49吨,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电量为281.92Kw.h,电池能量密度为160.26Wh/kg,具备制动能量回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KM。
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

  传动系统方面,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采用了特百佳方案,电机峰值功率360KW,峰值扭矩为2100N.m,峰值转速为3400r/min,使得在矿区等复杂路况行驶时动力性依旧很强,起步与提速快,爬坡也比较轻松。

  另外据记者了解,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不仅实现车辆运行零排放,还能运用3-5分钟电池快速更换及“车电分离”的运营模式,其中5分钟左右的一次换电补给能源,让电动重卡不再担心续航里程,充分展示了换电重卡的优势所在,特别是在城市区域建筑建材运输、矿区矿物运输、港口区域物流运输等一些特殊的场景中,换电重卡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空气干燥罐

  空气干燥罐由著名品牌厂商提供,保证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车辆制动情况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重卡轻量化是所有车型都着重研发应用的技术,电动车对轻量化的要求更高。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通过轻量化少片簧技术应用、轻量化轮毂、储气筒及制动器等多项轻量化技术应用,实现车辆极致轻量化,提高载货量,帮助用户快速回本。和同类竞品相比,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自重轻1吨以上。
轻量化轮毂
铝合金储气筒

  开对了车,每天都是植树节!选一款高颜值、低运营成本的换电重卡,不仅能真正实现车辆运行过程中的零排放,换电模式的应用,还可以解决了充电难、充电慢、里程焦虑等一系列核心痛点,相信在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当下,福田智蓝着力打造的“节能减排”换电重卡,不仅展现了其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更体现了福田智蓝积极响应环保法规,承担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阅读量:29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