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电动化落后已成不争的事实,丰田X Prologue还能带来多大惊喜?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电漾
  众所周知,丰田的优势是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技术,最初的电动化战略是计划依托自身传统技术优势,以提升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但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以及世界各国燃油车的加速退出,以大众为代表的竞争对手正加快纯电动的布局,还有特斯拉作为颠覆者的疯狂进击,丰田也不得不调节自身的战略的计划,将原本已制订好的电动化战略提前五年完成。

  近日,丰田发布了一张X Prologue的预告图,新车定位纯电动SUV车型,将基于e-TNGA平台打造,据悉,新车将于3月17日正式亮相。目前丰田已经为X Prologue注册了官方网站,网友可以在这里看到新车发布的倒计时,届时我们将能够从这里获得新车的更多信息。

  通过预告图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与现有的车型截然不同,封闭式的中网搭配极为激进的贯穿式C型头灯组,营造出新能源车型所特有的科技感。

  此外,新车的尺寸大小预计与丰田RAV4(荣放)相近,未来新车的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大众ID.4车型。此外,Prologue即序章之意,因此这也很有可能是丰田纯电动车型的头阵,未来有可能会推出更多的纯电动车型,其中更包含可能会搭载固态电池的车型。

  全新丰田X Prologue将是E-TGNA平台的首款电动车型,丰田汽车与斯巴鲁汽车联合来发的新架构可以容纳不容尺寸的电池组和电机,并且能够支持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四轮驱动。根据丰田此前公布的电气化目标,全新e-TGNA平台将会是一个柔性化造车平台,可以诞生小型化EV、凑跨界SUV、中型跨界SUV、大型跨界SUV、轿车和MPV等新能源车型。

  众所周知“模块化架构”时代已经到来,依托于全球销量超千万辆的基盘引入的TNGA架构,一直被丰田汽车看做是“领跑下一个十年的独门武器”。模块化架构更具延展性和包容性,丰田甚至将TNGA的概念贯穿到公司组织架构和管理中。

  随着外界对以丰田TNGA为代表的模块化架构理解愈加深刻,人们发现模块化架构真正意义上打通了燃油车与电气化车型的边界。在一个模块化架构的基础上,可以衍生出燃油动力、插电式混动、油电混动、纯电动等多种产品线,并保证每种架构最大程度的独特性。

  目前,新能源汽车正处于蛰伏、蓄势待发的阶段,各车企都在求新、求变、求突破,品牌、产品力上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相比大众的“激进”和特斯拉的“颠覆”,丰田的电动化进程仍显的过于保守和缓慢,以至于丰田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已经落后于许多其它品牌。事实上,无论是丰田、大众、通用,乃至所有传统汽车品牌想要在电动汽车市场重新崭露头角,都必然要面对有一座叫特斯拉的大山。

分享到:
阅读量:47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