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抢占合资纯电“大家轿”市场,全新名图纯电能否一炮走红?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白雍
  2021年由索纳塔、名图、伊兰特组成北京现代“三剑客”全面焕新而来,先锋前卫的造型令人眼前一亮,也给枯燥且同质化愈加明显的合资轿车市场,刮起一股熟悉而又陌生的“韩潮风暴”。

  记得笔者第一次看到全新一代名图的时候,竟然与初次遇到全新索纳塔时产生同样质疑与感慨。“这还是名图吗?”“它能卖好吗?这外观大家能接受吗”,因为它变化确实太大了,由内而外的彻底不一样了。正所谓不破不立,全新的设计与全新的架构,让它和索纳塔一样,彻底剔除油腻,告别“前浪”的父辈们,彻底选择与年轻有个性的Z世代站在了一起。那么“触电”之后的全新名图纯电又能否赢得年轻人的热爱?


全新一代名图燃油版

  简约不失沉稳,开辟纯电“大家轿”新内涵
 


全新一代名图纯电版

  全新名图纯电版与燃油版基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均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在造型上与已经发布上市的伊兰特和索纳塔的设计造型完全不同风格,全新名图纯电的造型显得更为夸张与前卫,封闭式的前脸给人以充满未来感的气息。两侧分体式的大灯组极具科幻感,造型辨识度也相当高。

  全新名图纯电的侧面才是整车设计最为优美动人的位置,前后悬与车舱的比例十分斜体,锋利的双腰线设计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带来修长流线之美。车辆B柱采用也采用熏黑式处理,C柱三角窗被取消,整个车窗被镀铬饰条包围,让新车侧面看起来更显格调,感觉有一丝越级,豪华感很强。车门下方与车尾底部均采用镀铬饰条装饰,首先整体感很强,其次降低了车辆的重心,营造出一种低趴轿跑的感觉。低风阻轮毂造型很吸人眼球,更能吸引年轻一族的青睐。

  车尾设计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地方,首先一条大的溜背线条下来之后,与车尾很自然的融合,营造出很简洁,很典雅的车尾线条。仔细去看,车尾其实还设计一个上翘的扰流板,不仅能带来更好的空气下压力,保持车辆稳定性,也让车尾看起来很年轻。如今,贯穿式的尾灯已经流行得不能在流行,虽然这样处理轻而易举的就能带来很好的科技感,档次感,但是严重的同质化让它失去了设计的本质。

  全新名图纯电的后尾灯设计得原创度很高,内部LED的光源,明暗度很不错,并且整条灯带很连贯。尾灯同样采用熏黑式处理,提升精致度的同时,也让整车尾部充满豪华车的韵味。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名图纯电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毫米,轴距2770毫米,车身尺寸放在今天,并不能说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但是从上一代明图来看,车内的空间已足够宽敞,堪比B轿车的乘坐体验。

  豪华数字化座舱,方寸之间尽享智趣
 

  全新一代名图纯电版和名图燃油版也保持一致,均配备有一体式12.3英寸双连中控屏。同时,钢琴烤漆的空调控制面板和按键式的换挡,都为整台车的内饰提供了较强的科技感。

  在配置方面,全新名图纯电集成有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和配备23项ADAS安全辅助配置,涵盖LKA车道防偏离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SCC智能巡航控制、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BCA盲区防碰撞辅助等功能,在预警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辅助控制功能, 使得新车达到了L2+级水准,不仅使得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安全性更高,也增加其市场竞争力。

  全新名图纯电最大扭矩为310N·m。电池容量为56.5kWh,在直流快速充电的模式下,40分钟即可从30%充到80%,96分钟可从0%充至100%。在续航表现上,全新名图纯电动的NEDC续航里程为520km。新车配备容量为57kWh的三元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41.1Wh/kg。

  结语:

  在中型车市场昙花一现的车型太多,像北京现代名图一样能保持8年时间长盛不衰的合资轿车,的确少之又少。 此次,全新名图纯电无论从外观、尺寸、配置、续航方面都具有降维打击A+级新能源轿车的优势。同时凭借17.88万元的起售价,在结合其较高的市场知名度或许它会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掀起新一轮“价值”追逐战。

  全新名图燃油版与纯电版的上市,是今年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重要落子,也是北京现代2021年推进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战略迈出的第一步,使北京现代轿车和新能源两条产品线完成了全面焕新。

分享到:
阅读量:33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