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汽AION V将运用石墨烯快充技术 预计9月投产/8分钟充80%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广汽官方表示石墨烯基快充技术将会首搭在AION V车型上,并可实现8分钟充电80%,续航里程为500km,预计该车9月份投产。

  针对此前在百人会上欧阳明高院士提出的质疑,广汽集团在今日发布的相关技术说明公告中强调,目前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和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技术,两个技术分别在今年搭载在AION V和AION LX车型上。

  据了解,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和长续航硅负极电池都已按照计划开展实车测试,但其也强调目前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的普及有赖于国家超级快充相关标准的发布和高功率超充设备的建设进展,据悉电池需具备6C快充能力、辅以600A高功率超充设备,才可能完成最快8分钟可充80%的目标,而电池成本也会有所升高。

分享到:
阅读量:548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