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官方称:不予置评 百度造车锁定威马

发布时间:2020-12-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近日,网传百度或将与威马汽车联手造车,目前双方正对可能的合作模式进行商议。截至目前,百度方面表示对此不予置评;威马方面还未进行回应。

  威马汽车联合百度Apollo平台共同打造的全新SUV车型

  实际上,百度Apollo与威马此前就有合作,早在2017年,百度就向威马汽车投资10亿元人民币。今年9月,威马汽车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并宣布与百度、高通、紫光、芯鑫等合作伙伴组建“造车最强智能盟友”,将共同打造全新智能汽车。几乎在同一时间,威马汽车宣布完成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其中也不乏百度的跟投。

  12月初,在百度“2020 Apollo生态大会”上,百度发布了乐高式智能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百度Apollo的智舱、智驾、智图和智云四项产品服务。与此同时,由威马汽车联合百度Apollo平台共同打造的全新SUV车型也正式亮相,威马汽车成为首批应用该方案的主机厂。据悉,新车有望被命名为威马EVOLVE,并于2021年正式上市。

  官方表示,这款车采用了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并会搭载“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在特定场景下可以实现L4级别的有条件自动驾驶。此外,威马还宣布在2021年可能会通过OTA的方式为用户带来开放道路的L3级别有条件自动驾驶功能。

分享到:
阅读量:26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