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现代拟在韩国停售KONA电动车 事故频发

发布时间:2020-12-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虽然现代集团正在向电气化转型,但还没跑起来就先跌倒了。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正考虑停止在韩国销售KONA电动车,该车此前因起火和电子制动系统失灵事故引发了大规模召回。

  今年以来,KONA电动车已在韩国境内发生多起事故。今年10月,一KONA电动车发生自燃起火事故,韩国交通运输部经过调查后,宣布起火原因与“电池缺陷导致电池内部短路”有关。为此,现代将对数万辆KONA电动车进行召回。

  今年11月,韩国KONA电动车再发生事故,车辆突然在下坡路上刹车失灵,失控后撞上路肩墙,造成驾驶员严重受伤。今年12月,韩国国土交通部宣布召回现代、起亚等汽车厂商在韩国销售的47款共8万余辆问题汽车,其中约5万辆为新能源汽车,包括KONA电动车、氢动力汽车NEXO以及起亚旗下的Soul电动车。调查显示,这些召回车辆的电动制动系统软件存在缺陷,可能导致刹车踏板变重,甚至刹车失灵。

  截至目前,KONA电动车已在韩国引发两次大规模召回,加上不断出现的车辆事故,这引发了韩国消费者的质疑。因此可以理解,为何现代集团此时考虑停止在韩国境内销售KONA电动车。不过该车仍将继续在欧洲市场销售。

  现代KONA电动车

分享到:
阅读量:540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