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多项创新直抵卡友内心 德龙M3000S成煤炭运输老板最爱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陕西省作为全国煤炭大省,煤炭产量居全国第三,2020年煤炭产量为6.79亿吨,未来年产能有望达到8亿到10亿吨,全国有44处千万吨级以上矿井,陕西就有15处。我国煤炭80%以上依靠公路上的卡车运输,加上公路运输门到门的便利性,全国拥有几十年驾龄的卡车“老司机”频繁往返于陕西与各地。

  保定市车友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总就是这样一位资深人士。李总从事煤炭物流运输已经12年,一直跑陕西到唐山的线路,从卡车司机做到煤炭物流公司老板,对适合煤炭运输的卡车了如指掌。

陕汽德龙M3000S牵引车陕汽德龙M3000S牵引车

  “我跑了这么多年煤炭运输,认为车辆最重要的就是三大件皮实耐用、节油,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驾驶员也不好招,对卡车的舒适性要求也更高了。综合下来,陕汽德龙M3000S我们非常满意。”李总表示,从事这么多年的煤炭运输,陕汽德龙从始至终都是他的得力干将。

  有口皆碑的黄金动力链 省的都是赚的

  河北省距离陕西省比较近,当地很多人从事煤炭运输业务。经过耳濡目染,李总对煤炭运输逐渐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从2007年开始成为一名煤炭物流公司驾驶员,到2015年成立自己的公司,李总在这八年时间里开过各种品牌卡车,最终将偏爱留给了陕汽重卡。

  “陕汽重卡拥有黄金动力链,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和汉德车桥,非常坚实耐用,几乎没有出过毛病,特别适合煤炭等大宗货物运输,煤炭运输要的就是品质过硬的卡车。”李总对记者讲到。

陕汽德龙M3000S装备了集潍柴“H”平台众多新技术打造的WP11S460发动机陕汽德龙M3000S装备了集潍柴“H”平台众多新技术打造的WP11S460发动机

  在李总看来,“陕汽德龙M3000S搭载了集潍柴“H”平台众多新技术,全新打造的WP11S460发动机,排量10.52升,在1000-1400r/min可爆发2075N.m的最大扭矩。与其匹配的是法士特S12MO变速箱,还有汉德11.5吨后桥,三大件坚实耐用,传动效率高”,而更让李总喜欢的是德龙M3000S节油效果明显,作为煤炭运输公司的老板,每年能省下很多油费,这都是纯利润。

  李总的煤炭运输线路比较固定,都是陕西到唐山,去程运输煤炭,返程是运输砂石料,货源也很稳定,平均2-3天往返,运输频率非常高,如果卡车节油效果好,每年可以省下来大量的油费。

  据记者了解,德龙M3000S的“节油秘籍”主要涉及动力总成及整车自重两方面。动力总成方面,德龙M3000S搭载WP11S460发动机,将最低燃油消耗率降低至188.5/kW.h;同时,车辆搭载全新开发可调节式降油耗导流罩,全新开发铝合金整体式侧防护的应用,也令整车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

  轻量化方面,WP11S460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技术、自重比竞品轻80kg以上,令油耗降低5%;此外,全新汉德MAN技术有10余种轻量化材料的应用和30多处结构优化令整车自重再降187kg,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保定市车友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总保定市车友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总

  正是因为全方位的技术升级,才带来了可观的节油效果,李总的选择也是自己长期从事物流运输的经验总结。“我们选购德龙M3000S牵引车,也是认准了它的节油性,我们运输次数非常频繁,与其他品牌相比,陕汽德龙M3000S节油效果明显。”

  细节和技术创新 内饰驾驶员最爱

  据李总介绍,他们公司驾驶员80后比较多。驾驶员年轻化加之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卡车的舒适性、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符合新一代驾驶员需求的卡车,才能保证公司的员工团队稳定。

  德龙M3000S装配了全新的格拉默气囊座椅,其阻尼、速降、座深均可调节,并且将机械腰托升级为空气腰托,舒适性有了很大提升。全系标配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部分的多媒体系统集成了影音娱乐以及空调控制功能,标配自动恒温空调,可选装10寸4G智能联网屏,空调制热制冷量分别提升6%-10%。

  “德龙M3000S各方面为用户着想,驾驶员就喜欢这样的卡车,我们也是通过试运营之后更加信赖陕汽德龙M3000S出色的表现。”德龙M3000S的技术创新和细节打磨,征服了李总和他公司员工的内心,是他们多年来的理想车型,买车只认陕汽重卡。

分享到:
阅读量:795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