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丰田掌门人硬怼新能源车 成本高不环保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就在全球都大力推举新能源汽车的当下,近日,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却表示,电动汽车的概念被过度炒作了,原因是没有考虑到发电过程所产生的碳排放以及向电动汽车彻底转型的成本。

  丰田汽车CEO丰田章男

  日本是主要依靠煤和天然气发电的国家,丰田章男认为,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帮助并不大,相反,生产的电动汽车越多,二氧化碳排放将越严重。据他介绍,如果所有汽车都使用电力驱动,那么在夏天的时候,日本将发生电力短缺的情况。另外,如果要完成电动汽车的全面转型,需大力建设相关基础设施,而这将耗费14万亿至37万亿日元(约合美元1350亿至3580亿)。

  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将完全停止售卖燃油车的时间点由原定的2035年提前至2030年,并争取在2050年实现日本国内“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未来,日本的新车销售将全部转变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而根据此前数据,2019年混合动力汽车大约占据东京都新车销售份额的40%。

  丰田卡罗拉双擎E+

  对此,丰田章男表示,如果日本政府过于草率的禁止燃油车销售,将导致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出现问题,不仅无法得到普通民众的认同和理解,甚至还将有数百万人面临失业。

分享到:
阅读量:480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