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奔驰R级或将在未来回归 采用纯电动力?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奔驰正考虑在未来重新复活R级车型。而不同于以往的中大型MPV,新车或将以一款纯电动7座SUV的形式出现,其顶级版本或将有超过1000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

  当然,与其说是奔驰R级车型回归,我们不如理解为“R”这个名称本身的回归。因为如果按照外媒所描述的那样,全新“R级”是一款纯电动的7座SUV车型,那么新车将与原先的R级没有任何关系,同时其名称也将更新为“GLR”或是“EQR”。这似乎可以理解,毕竟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一款SUV的受众面显然比MPV更加宽广。

  因此,未来归回为SUV车型的奔驰“R级”或将基于奔驰EQ系列的EVA平台打造,与此同时外媒还表示,新车的顶级版本将是一款采用三电机驱动的车型,最大功率或超过1000马力!显然,这一个大胆且疯狂的想法,其真实性也还有待证实。不过,通过电动机来获取大马力显然要比压榨汽油机容易的多,因此达成这一数据并不是难事,如果真如外媒说的这样,那么这辆“EQR”是否也会被打上AMG的铭牌?可以,但没必要。

  而我们所认知的“经典”奔驰R级,诞生于2005年,定位为一款主打豪华的中大型7座MPV,一直生产至2016年,是一款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车型,在国内市场也一直销售至2020年。有趣的是,奔驰则曾推出过基于R级的高性能版本车型——R 63 AMG,该车搭载M156 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峰值扭矩630牛·米,配备7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6秒。

分享到:
阅读量:657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