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满足新能源车主需求 昆明今年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7.8万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新能源汽车网获悉,到2022年底,昆明市新能源汽车投放数量累计将达10万辆。为满足新能源车主充电需求,昆明市在前期建设充电设施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建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桩7.8万个。

  不久前,“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反映了我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建设及发展的重视。

  据了解,昆明市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除新能源乘用车制造实现“零”突破外,截至2020年底,昆明市累计建成充电站330座、充电桩25828个、换电站12座。“十三五”期间,昆明还建立了市级新能源汽车运营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保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健康发展。

  按照《昆明市2021年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划,全市高速公路主干服务区将按照总功率不低于360千瓦的标准建设直流充电桩,所有A级景区实现公共直流快速充电设施全覆盖;全市新建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桩7.8万个、换电站24座。

分享到:
阅读量:41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