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本田飞度混动版:即使与中国有缘,但注定与大多数人无缘!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白雍
  在GK5停产的日子里,国内小型车市场多少有些沉闷无趣。直到全新飞度的推出,更萌、更可爱的造向依然是设计主旋律,虽然攻击性不如上代车型明显,但底盘质感与实用性配置明显提升,家用更友好了。

  最近几天,在国外汽车网站平台上流传着一组本田全新飞度混动版的实拍图片,新车已经在海外正式开售,但目前本田还没有将其引入国产的计划,下面先带大家了解一下款车。


  外观内饰基本与普通版保持一致,只是在本田厂徽与细节部分有些变化,过于同质化的东西我就不再过多废话了,直奔主题。

  据了解,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油电混动版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L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组成,两台电机中的一台负责发电,另一台负责动力输出,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80kW(109Ps),最大扭矩为253Nm。

  此外,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混动版还将配备三种动力模式,分别为纯燃油驱动模式、混动模式及纯电动模式。本田官方表示,纯电驱动模式和混合动力模式推荐在城市用车场景使用,而燃油发动机驱动模式适合用户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使用,可以提高车辆的能源利用效率。

  油耗方面,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标准版车型在WLTP标准下的油耗为4.5L/100km,Crosstar版本车型在WLTP标准下油耗为4.8L/100km,燃油经济性的确提升不小。

  虽然GK5底盘是有很大潜力,1.5L地球梦发动机也很给力,但不代表它很完美。开过老款飞度的车友都知道,上一代车型配置很低,底盘质感一般,转向模糊还容易跑偏(公里数较大情况下),悬架松散颠簸,安全性也不够,真是应了改装圈里的那句话,“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

  不过飞度的确是一辆具有“有趣灵魂”的实用小车,但是买菜代步的功能属性是首位的,情怀如果大于产品,销量结局只能是悲剧。飞度这款车靠指望这群改装发烧友盈利,恐怕企业会赔得很惨。

  ​倘若混动版飞度真的能引入国内,虽然舒适性性、加速感受、操控水平都会随之提升不小,没准它会成A0级小车领域一款无懈可击的产品,真正标杆级的存在。但是,想得到这些售价抬升是必然的,十几万的价格,消费者在面对同价位的轩逸、思域、朗逸和一众国产车的重重诱惑之下,又有多少人能坚持选择混动飞度呢,除非是真爱?

  所以,即使它与中国有缘,也注定与大多数人无缘。

分享到:
阅读量:47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