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换电如加油 融和电科集群优势效应“井喷”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2020年11月27日,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和电科”)携7款能量魔方系列产品,与特百佳、玖行能源、挚达科技等生态圈合作伙伴,联袂亮相2020第十三届山东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中国(济南)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及动力锂电池设备技术展览会。
2020第十三届山东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中国(济南)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及动力锂电池设备技术展览会2020第十三届山东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中国(济南)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及动力锂电池设备技术展览会

  换电如加油,动力性与经济型兼具

  驱动形式为4X2、6X4的充换一体式华菱牵引车,以及4X2充换一体式华菱偏置车等牵引车系列产品,能够满足砂石、矿石、煤炭、集装箱等运输场景需求。

  8X4充换一体式华菱工程自卸车、8X4充换一体式华菱水泥搅拌车、6X4充换一体式华菱宽体矿卡等工程系列产品,特别适合粉料、矿石、渣土、商砼与垃圾等运输需求。再加上WL50HDK装载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品,以及模块化的S06能源补给中心,融和电科的能量魔方产品矩阵颇具分量。

华菱星马8X4充换一体式工程自卸车华菱8X4充换一体式工程自卸车

  “卡友关心的换电过程,实际只需要3分钟左右便可完成,换电就跟我们日常去加油站加油一样便捷。”

  融和电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车辆驶入换电站后,吊装系统可自动定位、抓取电池包,将换下来的电池包放入电池仓进行充电,然后再将充满电的电池包进行装车更换,整个过程全部自动完成,耗时约3-5分钟。对于纯电动重卡来说,极大提升了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融和电科的能量魔方产品均搭载了宁德电池,保证整车具备强劲动力、较低的能耗,以及良好的续航里程。

华菱星马H76X4充换一体式牵引车华菱H7 6X4充换一体式牵引车

  以6X4充换一体式华菱H7牵引车为例,该车经过严苛的专业测试,搭配了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电芯、模组、系统各个层级均通过了包括火烧、挤压、针刺、淋雨等在内的全套48项安全测试,安全性高,动力充沛,起步与提速都很快,爬坡轻松。

智能驾培电动车智能驾培电动车

  再加上匹配的汉马9挡AMT变速箱,气囊减震座椅与智能网联系统,以及较低的能耗,整车集动力强、舒适度高、能耗低等特点于一体,受到市场广泛认可。此外,融和电科还展出以俊风EV30为代表的智能驾培电动车,将发力驾培市场。

  换电重卡站上“迎风口”

  当日下午召开的2020国家电投换电重卡全国巡展暨产品推介会(济南站)上,融和电科重卡事业部区域营销总监孙峰从政策驱动、环保效益、发展趋势、应用场景、油电经济性对比等多方面向来宾讲解了换电重卡的解决方案。

2020国家电投换电重卡全国巡展暨产品推介会(济南站)2020国家电投换电重卡全国巡展暨产品推介会(济南站)

  “目前,以智能换电重卡为代表的电动商用车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堪称一片新兴的蓝海。通过重卡电动化,嫁接能源网、交通网、互联网,三网融合,不仅能够实现车辆作业过程零排放,油电差价也为客户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性。同时,实时数字化的资产管控平台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和运营车辆,提升资产运营效率。”

  孙峰认为,未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普及,具备先天优势的智能换电重卡,将为运输企业解决司机供应不足及雇佣成本高企的难题。智能换电重卡以其领先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被市场所认知和接受,焕发出非常强劲的市场生命力。

保卫蓝天 电动山东保卫蓝天 电动山东

  强强联合,集群优势显著

  作为国家电投集团从国企控股向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华菱、宁德时代与云南能投资本等均为融和电科股东。截止2020年10月,融和电科累计推广电动车辆及工程机械约5.76万台,推广“车电分离”电池资产合计约285.74兆瓦时,累计融资租赁投放56.43亿元,自持资产4.30亿元,销售破10亿元,被称为电动汽车商业化应用的“攒局者”。

  此次展会,融和电科通过“保卫蓝天,电动山东”的主题,充分诠释并展现了新老动能转换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以及产业链生态合作的集群优势。

嘉宾参观嘉宾参观

  作为清洁能源的市场导向产品,电动重卡对于环保及能源结构多样化具有重要意义。在日益严苛的绿色环保政策驱动下,部分在生产、制造环节污染较严重的企业已面临限产或停产的问题,换电重卡的市场化运用恰恰满足了行业的迫切需求,帮助企业通过环保与经济效益的双提升主动解决这一难题。

  市场认可,1100处充换电场站拟布局济南

  会上,在现场嘉宾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融和电科与山东千坤华能源科技、电投(山东)交通科技、尚美汽车等合作伙伴完成了换电重卡、电动教练车等多款车型销售的签约仪式,这从侧面反映了市场对产品的认可和青睐。

  “除了在原有相关产业持续做好合作外,我们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在新能源交通,尤其是换电重卡、电动教练车、电动工程机械的规模化、商业化推广上,做好应用场景的开拓和市场的开发,并在整个供应链上构建更加紧密的产业链生态。”

华菱换电重卡展位华菱换电重卡展位

  在媒体见面会上,融和电科市场营销总监盛辉介绍,未来三年内,融和电科将在济南布局1100处集中式充换电场站,投放新能源汽车及设备10000台,涉及新能源公务车、快递物流车、驾校(驾考)车、出租车、环卫车、渣土车、牵引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其中,2021年完成550处集中式充换电场站,投放3000台新能源汽车及设备。

WL50HDK装载机WL50HDK装载机

  未来,融和电科将进一步发挥原有新能源商用车、乘用车和充换电基础设施等领域金融服务优势的同时,依托各战略股东方的协同效应和资源赋能,通过“研发、生产、销售、融资、投资”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增强自身科技属性,以“融和智慧”继续加强新能源交通领域的产品研发与应用,促进企业完成能源、产业、交通运输的结构调整,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交通运输体系,推进新老动能转换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为企业节能减排,实现高效创收,为“绿水青山”新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分享到:
阅读量:712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