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通乡畅村 为民惠民 灵璧百姓如此评价安凯新能源公交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便利的公共交通是衡量一座城市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公交车则是一张张流动的城市名片。

  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随着农村公路普及开来,很多地方都将村村通公交车提上日程。从单一的公交线路到不断织密的城乡公交线网,公交的发展变化也让老百姓享受着便捷与舒适。

  2020年10月,安徽省灵璧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村村通”公交正式开通,202辆安凯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入灵璧城乡线路运营,在满足城乡居民出行需求、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载体。

  全面助力政府打造“村村通”民生工程,安凯新能源公交车延伸至灵璧县各个乡村,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打通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民进城工作学习就医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的出行之路更加方便。

  公交直接进村 百姓抬脚进城

  向阳乡大马桥村,是位于灵璧县东南方向与安徽泗县交界的最边远的一个村庄,前期由于道路等原因,公交终点站距村较远,村民出行需要步行两公里左右才能到站点,对年纪较大的村民来讲极为不便。在县交通运输局、交投公司支持下,201路新能源公交车直接开进了大马桥村内,为村民们送去实打实的便利。

  11月16日下午,201路新能源公交车从灵璧县城返回乡下。新湖村村民徐翠萍搭乘早晨六点钟的第一班公交车,带外孙女去灵璧县人民医院就医,经过诊治又乘坐下午的班车返回村里了。

摄图| 刘彩荣

  徐翠萍说:“以前进城里需要换乘几趟车,前前后后花半天时间,往往要住在城里,第二天才能挂号就诊。我今年68岁了,我们家祖祖辈辈住在马桥,从来都没想到公交车还能开进村里,在家门口就能坐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直接赶到医院门口。像今天这样早晨进城看病,下午就能赶回家里,而且来回只要6元车票,这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公交车村村通工程,真是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

  服务为民惠民 品质公交领航

  近年来,灵璧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心系百姓出行,高度重视公共交通的发展。此批安凯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运营,是贯彻落实国家及安徽省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自6月1日灵璧县公交集团开通乡村公交以来,打通乡村出行“最后一公里”,新线路的陆续开通和优化,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出行条件,让村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代表着灵璧县民生工程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摄图| 马祥苍

  从主抓运营的灵璧县现代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孙瑜处了解到,灵璧县10月份新购置的这批202台安凯新能源公交车具有清洁环保、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好、车型优雅大气、乘坐更加舒适等特点。后期将陆续投入到全县其余线路,充沛公交运力,方便群众乘车。

  本次投运的202台安凯新能源公交车,包括10.5米、8.5米和6.5米三款纯电动公交车型,全部根据灵璧县实际运营需要量身定制,满足不同线路的运力需求。

  针对城乡公交及城市微循环市场需求开发,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整体造型圆润饱满、美观大方;车厢内采用低地板、大通道,可容纳更大载客量,乘坐更舒适;由纯电驱动,具有节能环保、启动平稳、噪音小等优点,可有效减少大气环境污染。

  安全、智能、科技三位一体,车辆搭载了360环视辅助、驾驶员行为监控预警系统、易燃易爆危险品报警系统、整车CAN总线系统和胎压监控系统等众多智能先进配置,在减轻驾驶负荷的同时,全方位提升整车智能控制,更好地保障了行车安全性。

  促进城乡融合 打造公交样板

  据灵璧县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恒杰介绍,公共交通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出行方式,城乡公交一体化既方便百姓出行,又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朝阳、下楼两个灵璧最远的乡镇,原来乘车单趟车票15—20元,乘坐公交车只需6元。城乡公交一体化是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基础,既能带动农民庭院经济发展,拓宽百姓的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又能让城市居民吃到生态、新鲜的瓜果蔬菜。

摄图| 马祥苍

  开进灵璧县的202台安凯新能源公交车,是灵璧县公交公司携手安凯客车共同构筑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以出色、稳定的运营表现持续服务百姓出行、打造惠民公交样板,连通乡村的一辆辆安凯高品质公交车已经成为灵璧县村民们上学上班的通勤车、送医救治的健康车,以及通往新生活的致富车。

  勇立潮头谋新篇,安凯客车将继续加强新能源公交硬件设施和软实力建设,努力打造“乘坐舒适、安全便捷、绿色环保、优质服务”的人民满意公交,为灵璧县及全国更多城镇乡村的出行提供高品质支撑,为促进城乡公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分享到:
阅读量:353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