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奥迪A8L 60 TFSIe上市:D级豪华市场唯一在售插混车型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在2021年3月18奥迪发布的2020年财报的同时,奥迪宣布停止全新内燃机的研发,继续押注车电动化车型。如今,奥迪迎来电动化产品的又一战略力作——奥迪A8L 60 TFSIe,树立起新能源智慧旗舰轿车的新典范。

  与A8L 60 TFSIe一同上市的还有A8L 60 TFSI。后者内置V8引擎,超强心脏,搭配48V轻混系统,发动机变速器与轻混系统全面融合,平衡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保持A8L一贯的驾驶平顺性以及乘坐舒适性。

  D级豪华车市场从来不乏买家,但在新能源的大趋势下,很多豪华轿车的买家也开始考虑混动车型。新推出的奥迪A8L 60 TFSIe则是目前D级豪华车市场的唯一一款在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豪华混动轿车的细分市场中,领先竞争对手不仅仅是为了抢占市场,更是为了彰显奥迪作为百年品牌,在新时代勇往直前,承担社会责任的巨大决心。

  外观上,A8L 60 TFSIe保持着第五代A8轿车的优雅、沉稳与大气。车身左后方增加的充电口,是其与普通A8L车型的直观区别。细节方面,新车具有插混车型标志性的五条平置日间行车灯,依旧是“夜间最亮的灯”,19英寸五幅刀锋式电气化轮毂,充分考虑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保持着极致的动感与美观。

  在A8L上首次出现的60 TFSIe尾标,下方搭配quattro字样,本身就是好看的装饰,也是身份的象征。

  动力方面,A8L 60 TFSIe采用高功率V6发动机(250千瓦)+100千瓦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330千瓦,最大扭矩7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虽然此成绩与同门大哥A8L 60 TFSI(百公里加速4.4秒)相比略微逊色,但对于豪华轿车来说,这个成绩也足够满意。

  更重要的是,A8L 60 TFSIe具有51公里的纯电续航,为车主带来更加静谧和环保的出行体验,而标配的Valcona真皮座椅,加持棱形缝线工艺,让豪华感和舒适度再升级。百公里2.4升的综合油耗,同价位的产品中暂无有力竞争对手。

  此外,新车还搭载抬头显示、AVAS声学车辆预警系统、空调预调节功能、PEA预测效率辅助系统和智能自动泊车等一系列实用且具有科技含量的配置。作为科技控的奥迪拥趸们,一定不会错过。

分享到:
阅读量:39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