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年产40GWh/斯柯达积极推动计划 大众计划在捷克建立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海外媒体获悉,斯柯达正积极推动大众汽车计划在捷克建设电池工厂。大众宣布计划到2030年建立6个年产40GWh的电池工厂,斯柯达努力争取能在捷克落成6座工厂之一,这将对斯柯达有重要意义。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fer表示,“我们在捷克至少需要一个超级工厂。由于许多原因,它将是正确的选择。物流方面的原因尤其重要,因为我们位于欧洲的心脏地带,靠近我们周围的许多国家,因此,我认为捷克是一个绝佳的地理位置。”同时,Schafer表示这将需要得到西班牙的支持。

  在上周大众汽车宣布计划到2030年建立六个年产40 GWh的电池工厂。第一个工厂将由合作伙伴Northvolt在瑞典建立,第二个工厂由大众在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建立。第三工厂将在南欧建造,目标可能是法国、西班牙或葡萄牙其中之一,第四工厂将在东欧建造。其余两个工厂尚未命名。

  拥有斯柯达所在捷克很可能将是大众所指的东欧工厂落成地。但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在匈牙利和波兰设有工厂。如果第四工厂不在捷克建厂,那么其余两座工厂仍有可能会在捷克安家。

分享到:
阅读量:442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