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卡车尿素烧得多,从这儿找原因!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作为SCR系统添加物-车用尿素液需求量井喷,而“车用没劲”“消耗多”“不少尿素”成为广大卡友们讨论繁多的维修故障。车辆烧尿素太多,让很多车主头疼,但是如果车辆不烧尿素了也会让车主头疼,若长期不使用SCR系统拆掉,系统里的化学物质会很快被氧化,柴油机尿素喷嘴也会堵塞,致使整套系统报废,更换一套SCR系统的成本比消耗尿素的成本要贵得多。

  目前针对尿素使用我们需要搞清楚3个问题:消耗多少尿素算的上多?什么情况下会消耗尿素?尿素溶液少得多是什么原因?

  消耗多少尿素算多?

  在修车过程中,肯定有司机对你说尿素烧太多,太费钱了!那就需要知道消耗多少尿素算是多呢?尿素消耗量标准:国四的车辆消耗100L柴油时就会消耗3~5L的尿素,国五的车辆要相对多一些5~8L左右。

  什么情况下会消耗尿素?

  根据后处理系统的工作原理,当尾气从发动机排出来之后,经过排温传感器温度达到180摄氏度后,会反馈给ECU信号,ECU就会命令尿素泵开始工作,进行建压蓄压,当压力达到标准压力时,尿素喷嘴就会开始工作。喷射尿素在高温环境下会分解成氨气和水后与尾气一同进入到催化箱内部发生反应,氨气和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就会反应生成水和氮气。整个后处理工作完成,尾气质量达标。

  尿素溶液烧的多,原因是什么?

  行驶过程中司机突然感觉挂挡困难,底盘发出呼啦啦异响;

  1.氮氧传感器检测到车辆的尾气不达标时,就会多喷射尿素;

  2.尿素喷嘴的问题;

  3.尿素泵的问题,尿素泵内部的故障会导致建压失败,或者是气助式的尿素泵更容易造成多烧尿素;

  4.排温传感器在180度时会将信号传给电脑板,才会让喷嘴开始喷射尿素,如果排温传感器出现故障时,温度没有达到180度就开始喷射尿素,这样会造成尿素的多消耗;

  5.车辆油品和尿素质量的问题,质量差时发动机产生的尾气内有害气体就会多,所以就会需要更多的尿素来参与反应,造成尿素消耗量大;

  6.路况原因,如果长期走山路起伏路段的时候,就会造成车辆发动机内的燃烧不充分,尾气的质量可想而知,同样也是造成尿素消耗大的原因;

  7.发动机自身出现故障时,也就是共轨系统出现了故障时,同样会造燃烧不充分,尾气质量不达标;

  8.电脑板程序问题,通常电脑板程序会限定消耗尿素量的多少,如果电脑板程序出现问题,也会让后处理部分尿素消耗的多。

  以上8条原因中,有3条跟尿素液质量有关系,可见尿素液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尿素液的消耗量。使用劣质尿素液不仅仅是多烧一点尿素液了,更会堵塞喷嘴、堵塞尿素泵甚至造成发动机故障,这样损失就不只是几桶尿素液的钱了,卡友们在选择尿素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产品,切勿因小失大。

分享到:
阅读量:41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