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解放质量溯源 彰显央企硬核实力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十四五”开局看央企

  改革开放至今40余年时间里,中国在很多领域都站到了世界前列,比如我们有最快的高铁、最先进的港口、最高效的物流和最便捷的支付。这些“硬核”实力的展现实际上都是多年技术累积厚积薄发的结果。时间挺进2021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国资央企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

  面对“十四五”,国资央企要实现“一个总目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强、优、大”的标志性成果,是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一批世界一流企业。解放正是把企业的愿景和这个时代紧紧交织在一起。一汽解放的企业使命是“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为用户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价值”。

  自主创新发展

  回首1950年盛夏,中国首个汽车实验室成立,拉开了我国汽车研发的序幕,至今已经走过了70余年。这是解放研发的70年,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研发的70年。一代代解放人挥洒汗水、艰苦奋斗、自主创新,一代代解放产品,引领中国卡车平头化、重型化跨越式发展。面对“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一汽解放对标国际,布局深远,以变革创新为驱动,以价值创造者为本,以自主研发力量和高端科技为中国汽车工业助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一汽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一汽集团的领导下,解放的贡献可圈可点:在2020年疫情的艰难考验中,一汽解放全年销量近49万辆,其中,中重卡销量近40万辆,同比上升近40%。全年创下“十个第一,十项纪录”,中重卡销量连续四年行业第一,品牌价值突破877亿,连续九年蝉联卡车行业榜首。同时,解放坚决贯彻从整车提供者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的战略,打造全产业链智慧生态。

  全球研发布局

  以“技术领先、首创体验、集成创新、强化应用、协同高效”为指引,一汽解放构建了从前瞻技术、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到整车的中国最为强大和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形成了一支超过3000人的高效协同研发团队。同时,设有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博士后工作站,拥有技术创新、性能开发、精益设计,试验试制、试验验证五大核心能力,打造了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高品质即“四化一高”五大技术平台,是掌握世界级整车及三大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商用车企业之一。

  一汽解放以长春为全球研发总部,在青岛,具备轻、中、重型卡车产品研发能力;在无锡、大连,设有发动机研发基地;在意大利都灵、奥地利斯太尔、美国硅谷和底特律设立了前瞻技术研发部门,从而形成了“四国八地”的全球研发布局。近年来,通过对细分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一汽解放成功打造了体系节油、长换油、轻量化、自主大总成、自主电控、自主后处理、新能源、智能驾驶、长保用、免维护十大核心产品技术优势,开辟了自主产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局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硬核制造体系

  从毛坯原材料到核心零部件,从关键大总成到整车,一汽解放拥有国内最完整的制造体系,制造技术和工艺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加工制造深度位居行业之首。现拥有长春、青岛、成都、柳州、佛山五大整车基地。旗下拥有牵引、载货、自卸、专用、新能源、轻卡、客车七大产品系列。J7、J6P、JH6等12个卡车产品平台覆盖重、中、轻三大领域。凭借“安全、可靠、节能、舒适、高效”的技术性能和卓越品质,解放卡车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被卡友们誉为“挣钱机器”。其中,J7作为解放最新产品力作,经过七年研发、打磨,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技术创新,凭借高性能、高智能、高舒适、高节能、高安全、高可靠性、高效率,成为比肩欧洲标杆、世界一流水平、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国产重卡典范。

  顺势而变,共创共赢!除了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科技平台,提高了企业创新能力,一汽解放致力于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来自近千家优秀供应商的成熟产品,为解放卡车的高可靠性提供有力保障。

1-7代解放车型产品变迁1-7代解放车型产品变迁

  三大终身服务

  一汽解放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率先建立了功能完备的营销服务体系,由854家经销商、1300家中重卡服务站、800家轻卡服务站,容量800辆以上地市覆盖率90%,全国平均服务半径52公里,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高效、优质服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令用户放心的质量,2021年一汽解放敢为人先,面向用户发布“感动服务”领航计划,创行业终身服务先河——重磅推出“三大终身服务”:三大总成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维修,并且终身免费送机油滤芯。同时,解放持续开发维修件产品,进一步降低用户的维保成本。让选择解放的用户无后顾之忧,在有限的里程内享受无限的服务。未来,一汽解放服务体系将聚焦客户体验,践行感动服务理念,努力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服务品牌,以极致的服务体验全面超越用户期待,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分享到:
阅读量:356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