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长城汽车计划Q1完成在泰生产8万辆电动汽车目标

发布时间:2021-02-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近日,长城汽车计划将泰国作为在东盟国家的出口枢纽,并将于第一季度在泰国生产8万辆电动汽车。

  据泰国媒体报道,长城汽车泰国高管一行得到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接见,长城汽车副总裁兼东盟区域总裁表示,罗勇府工厂计划于今年首季度完成量产8万辆整车的目标。

  一周前,长城汽车刚宣布面向泰国市场推出GWM品牌。针对泰国市场,长城汽车发布了“9in3”计划,即将在三年内推出以电动汽车为主的九款车型。在先行导入第三代全新好猫后,今年,长城汽车还将哈弗与欧拉品牌的另外两款车型。

  据悉,自2000年投产以来,泰国罗勇府工厂已生产了近140万辆汽车,产品主要面向泰国国内和出口市场。随后,该工厂被长城汽车所收购。

  去年11月,长城汽车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制造工厂的所有权,目前,泰国罗勇工厂正按照长城汽车全球智能整车工厂标准进行改造升级,将于今年一季度正式投产,该工厂将满足包括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等在内的多种新能源汽车生产需求。

  目前,长城汽车的销售网络已经拓展到全球60多个国家。在研发体系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韩国等国家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做出了“七国十地”全球研发体系的布局,并且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保加利亚等国建设海外KD组装厂,构成了其“12+5”全球生产布局。

  近年来,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吉利汽车等国内自主品牌也都先后在泰国等地投资建厂或投产。有日本汽车行业分析师称:“目前维修点较少是阻碍东南亚地区消费者购买(中国车)的主要原因,很难威胁到在销售方面领先的日本厂商。但中国厂商在纯电动汽车的普及方面领先于日本,可能会借助泰国等各国政府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利好政策,找到制胜机会”。

分享到:
阅读量:337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