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松下为特斯拉再建新生产线 产能提升10%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松下透露将在特斯拉Gigafactory 1工厂再增一条生产线,这是松下在该工厂的第14条生产线,将使工厂产能提升约10%。现阶段,特斯拉Gigafactory 1工厂产能约为35GWh。

  Model 3

  根据松下的规划,新技术将使供应给特斯拉的21700电池能量密度提升5%,松下有信心在5年内将其提升至20%。负责美国特斯拉电池业务的松下高管对外表示,将在2-3年内实现无钴电池商业化落地。

  据悉,此次新增生产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特斯拉电动车全球销量持续增长,为了进一步满足其对电动车生产的需求。目前,LG化学与宁德时代等也成为特斯拉在中国的最新供应商,但特斯拉依然较为依赖松下的电池供应。

  此前,松下为特斯拉Gigafactory 1工厂投资了17亿美元。今年6月,双方还签订了一份长达3年的定价协议,在2023年之前锁定了价格、产能及购买数量等内容。

分享到:
阅读量:388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