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它先是一匹野马 然后才是一台电动车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电漾

  可能我们已经习惯了被生活左右,被生活无情的践踏,而“野马”正是打破这种生活的一个代表,冲出束缚,驭电新生。作为美系Pony Car或者肌肉车的代表,曾经放浪不羁的野马也有了悄无声息的加速,那种为之咆哮的声浪再也回不到我们身边,或许你会觉得悲伤,但当你看到这台车“野马”之后,或许就如一匹脱缰的战马。

  福特汽车就在刚刚,发布了旗下野马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这算的上市福特品牌首款真正意义的全新纯电动车,虽然用了“野马”Mustang的名字,但却是一台SUV,而非一台跑车。而这台车的也让福特再一次回到汽车行业的焦点,相比奥迪e-tron,奔驰EQC而言,Mustang的名字就是最好的回归,无论是以哪种方式,至少从这款Mustang Mach -E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电动时代的福特。

  福特Mustang Mach-E拥有五个版本,电池容量也从75.7kW/h到98.8kW/h的电池组,性能也从性能到高性能遍布,即便入门动力系统也拥有5.5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版(GT)更是拥有3.5秒的加速时间。虽然是电动车,但无论是性能还是性价比,都要超过我们所熟悉的“Mustang”。

  在随着Mustang的电动化之路开启,未来的福特,将会有更多的电动汽车诞生,包括我们熟悉的F-150,也将踏入电动圈,昔日的美国肌肉车代名词,如今成为了最前线的电动化公司。从野马车型的诞生到今天,已经有了55年的历史,野马也是当下全球销量最高的跑车,这也是福特为什么从未放弃过“Mustang”这个名字的原因。

  动力方面,Mustang拥有75.7kW/h和98.8kW/h两种电池组在内的包括后驱和四驱版本的5款车型。其中高性能版GT车型百公里的加速更是和保时捷911 GTS相当,在快速充电模式下,能够在10分钟内提高80公里的续航。

  你以为这样一台车是原汁原味的美国车吗?并不是,为了能够让这款车走向全球市场,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对新能源汽车需求较大的国家,Mustang Mach-E这款车做了很多的市场调研,其中包括国内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车载智能系统,于是,Mustang Mach-E便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将中控屏幕的尺寸加大到15.5英寸,更多的基础功能都整合到这块屏幕上,而这背后就是使用的福特最新一代的SYNC信息娱乐系统。

  相比其他新能源汽车的系统,这块屏幕能够支持手势操作,能够进行点按、滑动、缩放等功能,而这也让这块屏幕操作起来更像是我们熟悉的手机,除此之外,语音交互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对于这个能动口就不动手的时代,张张嘴能够解决的问题更能够讨好消费者的喜爱。比如来一句“OK,Ford”便可以激活语音系统,实现在线导航等我们日常最依赖的功能。

  福特的电动化转型并不是突然的,因为在福特之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加入到纯电动行列,未来的汽车是否依赖电动还是个未知数,但就目前而言,纯电动是作为车企转型的一个介质,迈向电动化只是第一步,如何让一个车企永远年轻有活力才是车企最为重要的理念,福特Mustang Mach-E就是福特电动化转型所踏出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近500公里的EPA续航与3秒级百公里加速的性能都在展示着这家车企巨头在电动化上的技术积累。

  这并不是一个车企就能够轻而易举的实现,既能够保留性能还能够拥有更好的续航,这对于电动车本来就是一个矛盾体,但似乎再Mustang Mach-E上边打破了这个矛盾,让一台电动车有着燃油车的魅力,也有着它的使命。

分享到:
阅读量:283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