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法国雷诺10亿并购江铃新能源 已签约尚在谈判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木子
  近日江西发布披露,2019年一季度,法国雷诺以10亿元人民币并购江铃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签约。但该项目还在谈判中,双方仍未敲定。

  早在去年12月份,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就宣布,雷诺集团将通过增资成为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江铃集团新能源)的重要股东。雷诺集团将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提升在中国的市场参与度,并进一步推动江铃集团新能源的发展。当时双方即称,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交易。

  江铃集团于2015年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组建了江铃集团新能源,江铃集团新能源在2017年生产和销售了38000辆电动汽车,并有望在2018年销售5万辆电动汽车。其于2018年推出全新品牌“易至汽车”,预计未来将建设3个整车平台,4大系列以及二十多款产品,2020年占有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10%市场份额。

  而雷诺集团是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此前电动车市场主要在欧洲,拥有约四分之一市场份额,但在华电动车布局几无进展。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施,雷诺需要加快在华新能源布局。目前而言,虽然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已经放开,但由于《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的实施,雷诺想要新增新能源产能较为困难,并购或为更好的选择。此前,雷诺集团已经在华建立了三家合资企业。江铃新能源得到雷诺支持的江铃新能源或能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至于双方合作接下来的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阅读量:27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