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韩国批准现代在国会建加氢站 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会2月11日宣布允许现代汽车公司在国会大楼里建一座氢燃料电池车的加氢站、在首尔南部建设两座充氢站。此举显示出韩国政府大力发展氢经济的决心。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成允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决定“将会解除韩国管理创新方面的限制”。“我们将会为创新活动提供试验场地,确保当前的监管体系不会阻碍创新产品与新技术投入市场。”成允模补充道。

  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并称韩国政府将会尽力为创新产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免去不必要的流程,确保创新产业快速发展。文喜相将加氢站称为韩国政府、国会和私营企业之间的“合作之象征”,其共同目的在于推进氢燃料电池车新时代的到来。

  “沙盒监管”体系或许是促成韩国国会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之一。“沙盒监管”是一个刚刚由总统文在寅引入韩国的新概念,即在不违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私营企业可以在可监控的环境下进行小型、实践性的技术产品测试。

  随着温室气体的增加,全球变暖随之而来,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全力研发环保型汽车,以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现代汽车是全球最先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汽车公司,其研发的氢燃料电池车在行驶时将储存的氢能转化为电能,驱动汽车前进,而排放物仅有水蒸气。

  据现代汽车公司和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称,国会大楼的充氢站建设将于2019年7月前完工,届时可以每天为超过50辆氢燃料电池车提供能源。首尔的加氢站可以为驾驶氢燃料电池车的司机们提供方便,并进一步推广这种零排放汽车、减轻公众对于充氢站安全问题的担忧。

  目前,韩国仅有16座氢燃料站。韩国政府计划在2019年内额外增建70座加氢站,并在2022年之前将这一数量增加至310座,同时将全国的氢燃料电池车数量提升到8万辆左右,这也是韩国政府推进氢经济发展的策略之一。

  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在2019年6月对现有的管理条例做出改动,允许在商业区域和半住宅区域建设氢燃料站。

分享到:
阅读量:297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