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手秒变老司机 盛图AMT轻卡才是“年轻人的第一台卡车”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菲菲

  如果不考虑购车成本的前提下让你选择一台卡车开启运输生活,手动挡和自动挡你会选哪个?不着急抢答,因为大多数人选择和你一样,当然是自动挡卡车了!因为当前的自动挡技术成熟可靠、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从容、更轻松、更多收益的价值升级,特别对初入运输行业的新手或者女司机来说,自动挡卡车简直堪比“福将”,让新手秒变老司机。

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

  2020年10月11日,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举行了媒体试乘试驾会。相比于三年前的首次亮相,此次的盛图轻卡并不仅仅只是换了一张“国六”身份证那么简单,而是带来了具备全新驾控方式的AMT车型。当然,此AMT非彼AMT,它更像是一台具备手动变速箱功能的AMT变速器。而且中国卡车网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AMT轻卡车型。[视频标签1]

  打破常规,盛图轻卡尤其适合年轻人

  其实自动变速器在卡车领域的应用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市场上搭载自动变速器的多是一些中、重型卡车,而轻卡车型搭载自动变速器则非常少见。原因在于很多人认为轻卡运输路程较短,且路线固定,因此认为轻卡车型搭载自动变速器并非刚需。

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匹配国六发动机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匹配国六发动机

  而现代商用车负责人却并不这样想,他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现在很多年轻人包括女性也加入到了城市配送这个领域,但这部分人群受限于驾照不够或者驾驶经验不足,上手较慢,他们需要一款带有自动变速器的轻卡车型。再有就是在城市中堵车蠕行的时候,手动挡车型需要来回换挡、踩离合、油门及刹车踏板进行跟车是非常痛苦的,而自动挡车型就没有这种顾虑,所以搭载了自动变速箱的盛图轻卡便满足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而它也更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卡车。”

  操作便利,盛图轻卡设计巧妙更便捷

  至于在实际试驾过程中,中国卡车网记者也确实体验到了盛图轻卡AMT车型的便捷。像其它自动挡车型一样,盛图轻卡的档把下方标注了R(倒车档)、N(空挡)、D(前进挡)。前进时踩住刹车后放下手刹,将档把向后推至D档,松开刹车踏板轻轻踩住油门踏板,盛图轻卡便向前行驶。而倒挡则必须在按住档把顶部左侧锁止键的同时向前推档把,才能挂入R档进行倒车,锁止键的设定便是为了防止误碰。至于空挡,只需要按一下锁止键便可。

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档位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档位

  当然,盛图轻卡AMT车型还有许多巧妙的功能设计是其它轻卡车型所没有的。并且试驾会现场中国卡车网记者也体验了这些功能所带来的的安全性和便捷性。比如位于档位前方的ECO按钮(经济模式)和2ND按钮(二档起步)。前者大家可能在卡车上经常见,按住以后发动机会运行在较低的转速来降低油耗。而二档起步按钮则是在轻载状态起步时,通过将档位控制在二挡,用更小的齿比实现更快速的起步,减少换挡频次,让车辆快速的达到经济转速区间,提升运输效率。

  实用至上,盛图轻卡贴心配置安全可靠

  再有就是盛图轻卡AMT车型具备其它AMT车型所没有的空挡滑行功能,只要是时速达到了80km/h以下,按一下档把顶部左侧的锁止键便能够实现空档滑行,降低燃油消耗。另外,盛图轻卡还搭载了一些很实用的配置。比如坡道辅助,当车辆停在坡道时,按下档把顶部按钮便能够提供5-8秒的动力辅助,防止溜坡,方便起步加油。还有定速巡航功能,当时速达到50km/h时按下定速巡航按钮就能够该功能,并且可通过方向盘左侧+、-号按钮实现速度的增减,方便实用。

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还可以空挡滑行现代商用车盛图自动挡轻卡还可以空挡滑行

  当然,试驾会现场中国卡车网记者体验到的并不仅仅是AMT变速箱带来的便捷性,像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程度以及驾驶室座椅的舒适性等,盛图轻卡表现的都非常优异,而且整个驾驶过程中,盛图轻卡带给中国卡车网记者的感受更像是一台自动挡的家用车,让初入运输行业的新手秒变老司机,盛图轻卡更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卡车。

分享到:
阅读量:37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