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年产20GWh 远景AESC智能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无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君玥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9年2月18日,远景AESC智能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无锡江阴市举行,项目总投资超过220亿元,将建设年产20G瓦时的三元锂动力电池和电极材料,把国际领先的电池电化学技术与前沿的能源物联网最佳实践相结合,利用智能物联技术开展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优化和交叉领域的协同应用,力求突破目前市场上动力电池的性能、成本、寿命、安全性等局限。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预计2024年全面达产,年均可满足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

  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简称“AESC”)是日产汽车于2007年成立的动力电池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之一,以软包锰酸锂电池技术路线为主,自2009年以来已为全球35万辆日产Leaf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配套。

  2018年8月3日,远景集团宣布将控股日产汽车旗下电动电池业务和生产基地-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下称“AESC”),收购重组后,日产汽车拥有新公司20%的股权,远景获得AESC绝对控制权。

  作为一家能源物联网领军企业,远景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能源物联操作系统EnOS™ ,连接协同全球5千万个风电,光伏,储能,充电桩,电动汽车和楼宇智能终端。远景也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风电整机企业。除了推动AESC锂离子电池研发创新外,远景还将通过物联网技术赋予电池系统更多的网络智能,并让电动汽车参与构建清洁和智能的未来能源系统。

分享到:
阅读量:418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