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特斯拉新技术:有效制止然以后车占用充电车位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普及,各大城市新建的充电桩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停车难,新能源车停充电车位更难,这一直是困扰大家的“城市病”,不可否认,燃油车不按规定违规占用充电车位的现象屡见不鲜,如何使得停车更加规范从而有效制止这种现象的发生?特斯拉目前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在发生了多起燃油车汽车占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问题后,特斯拉开始实施一种创新方式,以避免这一现象反复发生,并确保这些充电桩停车位随时为特斯拉车主准备好。特斯拉已经部署一种新地锁,这种地锁可以在超级充电站的停车位空闲时升起,除非特斯拉的车主使用特斯拉导航系统提供的一个代码来停用这个停车位。

  特斯拉目前正在普及这项技术,并积极寻找新的方法使其更方便车主。台湾的特斯拉车主俱乐部 (Tesla Owners club)发现,特斯拉正在测试一款新版本解决方案,它可以在汽车倒进超充桩车位时检测到车牌,摄像头通过车牌识别出特斯拉,地锁就会相应地在倒车时开锁。在方便性方面,识别新能源车牌的方案更加便捷,但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特斯拉会在何时将该系统普及到其他市场。

分享到:
阅读量:319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