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从运营人到管理者 鼎通物流总经理为何只选择欧马可?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羽山

  近几年物流大环境较以往要严峻一些,特别是在逐步开始复工的当下,货源相对短缺、运价低、运营成本高成为困扰许多物流企业的难题。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在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运输服务的同时,降低成本保证运营收益,成为物流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

西安鼎通物流总经理张小辉西安鼎通物流总经理张小辉

  作为一家有资质,有实力的冷链物流公司,西安鼎通物流有限公司同盒马生鲜、711以及哈根达斯等多个民生品牌有着长期合作。在此次疫情期间,西安鼎通物流有限公司也一直在进行货运保障民生运转。

  张小辉是鼎通物流的总经理,同时也是鼎通物流的创办者,从2019年5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一路发展,一路成长,至今拥有自有冷藏车25台,运营范围从西安市区省内到重庆北京。经过采访,中国卡车网记者发现西安鼎通物流的25台冷藏车均为欧马可产品。

  据了解,选择欧马可是张小辉在公司创办之初就做下的决定。问其缘由,还要追溯到张小辉先生创立西安鼎通物流之前,追溯到他在一家物流企业负责车队运营并全权负责车辆采购工作的时候。

  用过很多“豪车” 最爱的有且只有欧马可

  好车,“豪车”,在曾经的公司里,张小辉接触过很多车。

  “基本上国内比较知名的品牌、用户比较多的品牌只要有符合我们需求的车型,我们都会买来试一试。”货比三家,同向比较得出的结论才最有参考性。

  “当时,欧马可的轻卡、中卡我都开过。”张小辉说:“那时候感觉就很好。考虑到车队车辆品牌很多也就互相进行对比参照,长时间的使用下来,欧马可产品的可靠性就显得更加突出。”

鼎通物流车队鼎通物流车队

  一次,公司需要派一辆车负责上千公里的长途配送,派车的人觉得欧马可的车虽然很可靠,但已经跑了快6年了,近3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怕不适合长途运输,不敢做决定,打电话给张小辉。张小辉信心十足的说:“直接派,没问题的。”后续运送过程也没有辜负张小辉的信赖,这台“欧马可老将”也的确十分平稳的完成了运输工作。

  欧马可超级卡车系列产品均为福田汽车链合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智慧科技,整合全球卡车领先技术,打造的高端卡车产品,秉承德系卡车制造理念,经过160万公里的可靠性认证,可靠性提升50%,自然无惧千里长途运输考验。

  因此,长距离运输“提心吊胆”的这种感受,张小辉从没在欧马可身上体会过,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这样的安心不光来自多年的经验积累,还来自于欧马可产品售后服务的及时可靠。

  “因为我们公司这25台车都是在2019年5月份之后陆续提车的,最早提的车也没超过一年,根本谈不上维修,没出过什么毛病,故障率低,可靠性高。”张小辉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说:“但是他们的服务特别到位,到保养的时候有什么新的政策都会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还能在我们车辆休息的时候上面保养,特别方便,根本不影响运营。而且我们跑长途的司机不管遇见什么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不管多晚、不管车在哪,他们的服务站都会第一时间响应,赶到现场,真的很贴心。”

  从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的超长质保到“全程无忧”的服务理念、“只换不修”的服务政策等,张小辉见证了欧马可服务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过程。冷链物流对时效性、可靠性的高要求,欧马可不仅用高品质满足,还用服务加成。

  “欧马可不需要用户去逼着他们成长,他们一直在跟着时代前行。”

  超高价值,欧马可赢得车队从上到下的信赖

  从运营人到管理者,对张小辉最大的改变是对价值上的更高关注和对公司一线司机的更多关心。

西安鼎通物流总经理张小辉西安鼎通物流总经理张小辉

  在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中,从前期购车金融到车辆高出勤率低故障率的养护成本,张小辉对直接可见的费用支出的降低印象最为深刻。“从北京返回西安,1200公里,同样的马力动力我们的欧马可比其它品牌的车能省200块油费,这还是按现在油价低算的。”

  据了解,鼎通物流现在使用的欧马可产品多为欧马可专为冷链行业定制的“冷链之星”,该产品全系产品均搭载了福田康明斯为其量身定制的F3.8L系列发动机,配合采埃孚变速箱及优化速比的高功率密度后桥,传动效率高达99.9%,最高时速达到100km/h,时效性、经济性及运输效率显著提升。

  除了福康发动机的“buff”加成外,欧马可整车采用模块化设计,零部件数量减少40%每一个零部件的利用率都大大提升,整车自重的降低使得车辆的节油性和承载量更上一层楼。

鼎通物流车队鼎通物流车队

  众所周知,冷链运输是个辛苦活,特别是鼎通物流主要业务方向为民生冷链,因此其配送时间多为普通人的休息睡眠时间,起早贪黑的工作时间让冷链司机们对于车辆的舒适度更为看重。

  司机们认为欧马可冷藏车的驾驶室密封性很好,这样在低噪音优势之外,冬天开暖风夏天开冷风反应都很快,大家能够在一个舒服的环境下工作。“车队的司机都是男的,体格较为健壮,对驾驶室空间要求也比较高,欧马可的驾驶室做的也很大,活动空间比较充足,跑长途也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休息。”

  从经济到舒适,欧马可产品从上到下收服了鼎通物流每一个人的心。采访的最后,张小辉表示以后不太会考虑更换品牌,“因为我用过好东西,我自己的体会最真实,最实在。”

  身处行业寒冬,越难越要用好产品 ,因为好的车就是物流人打赢这场战“疫”负面影响的武器。

分享到:
阅读量:614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