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交通部下发低平板半挂车技术规范 未来大板车或将禁运普货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菲菲
         低平板半挂车,原来是用来运输不可拆解的物品,也就是说只是用于大件运输。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大板车允许尺寸大于普通半挂车,因此经常被用来运输普货!这类车型的滥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货运市场的恶性竞争,运价低迷。因此,关于整治大板车的声音一直没断过。
交通部下发低平板半挂车技术规范  未来大板车或将禁运普货交通部下发低平板半挂车技术规范  未来大板车或将禁运普货
         2020年3月4日,交通运输部下发了关于《低平板半挂车技术规范》等6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磁通量索力检测仪》等3项交通运输部部门计量检定规程和《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第1号修改单的公告。
         其中,《低平板半挂车技术规范》标准适用于低平板半挂车的设计、生产、检验和使用,规定了低平板半挂车的通用技术要求、低平板增强型半挂车特殊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识、随车文件和储存等。”并且,“ 本标准适用于低平板半挂车的设计、生产、检验和使用。”
         除此之外,本次公告还发布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营运车辆安全技术条件》、《空陆联运集装货物转运操作规范》、《乘用车集装箱运输技术要求》、《冷藏集装箱多式联运技术要求》、《道路运输行业网络远程教学平台技术规范》等交通运输行业标准。
         目前各项法规的正式标准并没有发布,这6项新规将于今年4月1日实施。
分享到:
阅读量:72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