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019潍柴动力学院挑战赛收官,何敬旭“一站到底”总决赛夺魁

发布时间:2019-12-2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潍柴动力学院挑战赛所有参赛者以及工作人员一直所期待的一刻终于实现了--来自山东的参赛选手何敬旭以首位攻擂者的身份成功挑战10位守擂者,在本届比赛的总决赛现场真正上演了“一站到底”。

  2019年12月20日,历经太原、合肥、郑州、天津、随州5场分站赛之后,2019潍柴动力学院挑战赛在潍坊迎来了总决赛的角逐。11位分站赛的学霸们汇聚一堂,在上演精彩的比赛环节的同时,选手们更向行业及现场观众展现出了新时代卡车人应有的素质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收官之战,可谓精彩纷呈。

2019潍柴动力学院挑战赛总决赛2019潍柴动力学院挑战赛总决赛

  平台打造,为新时代输出高素质卡车人

  目前,国内的卡车行业已经进入排放新时代,国六法规的到来使得发动机在使用、保养方面与国五阶段相比将发生很大的变化,卡车人如何根据需求正确选择适合自己工况的动力产品成为了新的“痛点”。对此,潍柴为帮助卡车人解决这个“痛点”,打造了全新的在线卡车知识学习平台--动力学院,帮助卡车人了解政策法规信息以及国六产品的专业知识,为卡车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并向卡车行业展现出新时代卡车人高素质、强专业的风貌。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绍华现场表示:“2019年在排放标准升级的背景下,为帮助卡车终端客户更好理解政策,更好的选车、买车、用车,潍柴上线‘动力学院’,5万余名卡车人在‘动力学院’内通过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了解国六政策信息、学习国六动力知识,提高自己车辆的运营效率与运营收益。同时,在太原、合肥、郑州、天津、随州开展‘动力学院’线下挑战赛,让‘动力学院’内的卡车客户同台竞技,搭建新时代卡车人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绍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绍华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作为一家传承红色基因的国有企业,潍柴在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斗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无旁骛攻主业,创造了民族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潍柴速度’和‘潍柴奇迹’。”李绍华进一步讲到,“今天,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我们能让更多的客户认识潍柴、了解潍柴。潍柴将一如既往以最具品质、核心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产品,坚持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继续领跑行业技术升级,引领中国商用车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站到底夺冠+WP10.5H发布,成决赛亮点

  按照分站赛的赛制,总决赛依然以“一站到底”的形式展开,经过分站赛选拔出的11名选手,通过赛前抽签的方式选出1名攻擂者,由攻擂者分别与10名守擂者展开比拼。攻擂者每轮挑战成功,奖金在前一轮基础上增加,最终以现金的方式颁发给参赛者。

现场比赛环节现场比赛环节

  经过10轮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的选手何敬旭以首位攻擂者身份开始登台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无论是答题正确率还是答题时间上都有相当的优势,在最后对决“老将”樊王勇时,现场气氛也是到达了高潮,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但何敬旭还是以更平稳的心态坚持到了最后,凭借实力在总决赛现场完成10连胜,赢得了全场的喝彩,真正上演了一出“一站到底”,将年度冠军称号以及现金奖励收归囊中。其他选手也均获得了“年度杰出学员奖”的荣誉。

何敬旭获得年度总冠军何敬旭获得年度总冠军

年度杰出学员颁奖年度杰出学员颁奖

  赛后,何敬旭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从合肥赛区到潍坊的总决赛,一路走来我的收获还是很多的。通过在动力学院这个平台上的学习,让我对国六产品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这对于卡车人来说也同样必要。平时,我也会遇到卡车人因为不了解国六产品错误操作,而导致车辆或者发动机出现故障,另外我也想通过自身学习,为他们讲解国六知识来帮助卡车人更多的了解国六产品,共同在国六的新时代中进步。”

年度冠军何敬旭年度冠军何敬旭

  当然,在总决赛现场潍柴WP10.5H国六产品在山东地区上市环节同样值得关注。中国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上市的WP10.5H国六产品最大可输出46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100N.m,升扭矩200N.m/L,最大扭矩转速延伸至1000r/min。同时,该款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模块化设计,重量仅为800多公斤。发动机所应用的锥面消音环抑制增压器高频噪声及预喷降噪技术,实现了噪音比竞品低4-5分贝,并且整机的ECU也完全是自主开发。这款潍柴WP10.5H国六产品在大马力、轻量化、低噪声、自主性方面,都体现出了潍柴在技术上的优势,以及在国六阶段的精心准备。

潍柴WP10.5H国六产品山东地区上市潍柴WP10.5H国六产品山东地区上市

潍柴WP10.5H国六产品潍柴WP10.5H国六产品

  从知识性平台搭建到培养卡车人素质提升,再到国六产品型谱的不断丰富,可以说潍柴在新时代之初便在进行多元化的布局。虽然本届潍柴动力学院挑战赛已经收官,但对潍柴来说,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并培养高素质的新时代卡车人的工作会将持续进行。2020年,我们期待潍柴有更精彩的赛事举办,并带领更多新时代的卡车人共同进步,一路“向新而行”。

分享到:
阅读量:43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