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动力强劲油耗低 东风康明斯ISZ澎湃动力与方师傅同闯运输路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近年来货运行情吃紧,祖国大江南北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夫妻车。夫妻车,顾名思义,就是一对夫妻开卡车拉货,卡嫂代替了原本该请的副驾驶员,以节省一笔雇人的费用。

  来自江苏盐城的方拥军师傅就是卡车夫妻档中的一员。

来自江苏盐城的方拥军师傅来自江苏盐城的方拥军师傅

  方师傅告诉我们:“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是单独跑运输,但每次出门短则数天,长则半个月,家里人很担心,而且一个人开车也比较累。后来我在路上发现了很多司机跑长途都会带上自己的妻子,索性我也就把媳妇带上了车。虽然路途遥远,一路辛苦,但两个人一起就不觉得累、不觉得无聊了。”

  有了妻子的加入,他的天龙车才算是完整意义上的“第二个家”。

  这个“家”他住的可还满意?

  既然夫妻一起跑长途,对车的要求就不能再马虎。方师傅对自己开的这辆东风天龙KX牵引车很满意。

东风天龙KX牵引车配合四点悬浮驾驶室东风天龙KX牵引车配合四点悬浮驾驶室

  “我这台车配合四点悬浮驾驶室,开起来很舒服。”方师傅告诉我们,跑新疆线经常要走一些非铺装路面,底盘不好车子就非常颠簸,时间久了不仅车容易出问题,人也受不了。

  “买了东风天龙KX,媳妇从没抱怨过车子颠簸”方师傅笑着说道。

  守在身旁的不只有她,还有它

  既然是跑长途运输,一台牵引车最让方师傅看重的还是车辆性能,以及是否可以实现降本创收。

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低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低

  方师傅开的车是东风天龙KX,采用排量13L的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6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则达到了2500牛米,动力性与油耗性俱佳。

  ISZ澎湃动力与方师傅同闯运输路

  方师傅回忆道,当初他决定购买东风天龙KX,就是奔着它的大马力发动机。“像新疆有部分地方属于高原地带,空气比较稀薄,动力不够的话开起来就很吃力。而我的车搭载了ISZ560马力的发动机,即便是面对5000米的高山路段也可以有充足的动力。

方师傅信赖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方师傅信赖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

  此外,ISZ发动机还有一个特性就是低转高扭,仅1100rpm-1300rpm转速便能输出最大扭矩的特性在同类型发动机中也是名列前茅的存在。

  而且低转高扭发动机在爬大坡的时候非常有用,尤其是重载的时候。“像其它车辆为了在爬坡时可以有足够的动力,不得不把转速拉高,而ISZ动力让这台车可以用较低的转速应付坡路。同时它的大马力让起步和超车等也变得十分轻松。这一点我在购买了东风天龙KX牵引车以后深有体会”方师傅说道。

  高效省油,ISZ为方师傅降低运输成本

  方师傅对于东风天龙KX牵引车的油耗也非常满意。“之前和我同去新疆的朋友,他的那台车只有四百多马力,在我们车货总重大致相近的情况下,他的800L油箱能跑2000公里,而我的东风天龙KX牵引车搭载的是600L的油箱,但是平均油耗仅为31L/百公里,算下来600L油同样也能跑2000公里左右,ISZ动力帮我省下了油钱” 方师傅颇有感慨地讲道。

  ISZ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最高可达1800 bar,燃烧更充分,燃油经济性大幅提高,低速性能也得到改善,降噪和冷启动表现更佳。

  仔细算来,方师傅驾驶卡车已近三十年,而这当中除了仅有的两三次使用过其它品牌的车辆外,其余时间都是用的东风牌卡车,因此方师傅对东风牌卡车有着非常深厚的情怀。尤其是现在使用的这台东风天龙KX牵引车,开起来非常舒适,再因为有了ISZ动力的加持,让省油和高效运输也变得简单,这深得方师傅的喜欢。

  如方师傅所言,东风天龙KX不仅仅是一辆运输工具,ISZ动力也不仅仅是车辆的一个必备部件,它们更像是他家庭中的一员,陪伴着他和爱人共闯天涯,创造美好生活。

分享到:
阅读量:367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