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年底开通!乘西安公交车可“刷脸”支付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中国客车网

  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20第四届中国智慧交通博览会上,代表西安城投集团参展的西安公交集团,通过展板、触摸屏等多种方式,展示了电子站牌、多种支付等新技术在公交上的应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年底西安公交将上线人脸支付乘车功能,更大程度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记者从西安公交集团了解到,在“十四运”期间,西安公交集团将在场馆周边及主城区覆盖100块智能电子站牌。新型智能电子站牌将基于5G无线网络,实现Wi-Fi热点、视频监控、媒体广告、信息推送等多种功能,让市民乘车更加便捷舒适。

  乘坐公交,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移动支付。据介绍,从2018年上线二维码扫码支付乘车功能后,西安公交集团所属营运车辆扫码支付量约占交易总额的50%,所有非现金交易(还包括NFC、IC卡)约占交易总额的95%。

  目前,西安公交集团与西安市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合作开发人脸支付乘车功能,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该功能,届时将率先选择两条线路进行人脸支付功能上线测试,随后在全市公交推广。

分享到:
阅读量:383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