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福州公交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会议现场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压紧压实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4月27日下午,福州公交集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9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做了述职,福州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丹琼莅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鸿捷对述职做了点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织负责人、集团党办、纪检监察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干部代表进行现场评议。  

福州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丹琼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直属集团党委管辖的9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抓党建主责主业、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情况认真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福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鸿捷发言
  福州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丹琼对此次述职予以肯定,对于下一阶段各党组织书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她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主动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为了大局。二是加强懂行精进能力;要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抽时间、下功夫不断深化对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增强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做到对党建工作了然于胸。三是加强党建品牌创建能力;要在“支部建在车队”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党建品牌内涵,探索“互联网+党建”的党支部工作模式,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挖掘选树先进典型,传递公交正能量,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业务工作、重点活动深度融合。四是加强整改落实能力;要将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述职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行细化,列出清单、完善措施、抓好落实,严格按照福州交投集团“五双”工作主线要求,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相结合,做精公交主业,提升党建水平,在党建引领促发展和党建品牌创建上争当国有企业排头兵。  

集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鸿捷传达了市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在市国资委党委所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福州交投集团“五双”工作主线要求,对于做好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责主业;各党组织书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领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党员教育;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指导,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理论武装,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三是规范支部建设,打造党建品牌;要以“打基础、促规范、树品牌”为主基调,将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党建品牌创建结合起来,大力打造“常规工作标准化,特色工作品牌化”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四是服务发展大局,推动问题整改;要根据“围绕生产抓党建,深度融合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自觉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一线生产、运营管理、后勤保障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及激励作用。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牢严实作风;要以日常一线干部考核机制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经常性纪律教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分享到:
阅读量:496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