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两代卡车人的选择 用解放轻卡传承信赖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对于大多数年轻一代的卡车司机来说,他们最初接触卡车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父辈老司机的影响。儿时,围绕在父亲的膝下,坐在卡车的驾驶室中扮演着司机的角色。时光荏苒,如今的他们已经可以和父辈“并肩作战”,一起驰骋运输生涯。

韩发与自己的解放麟V中卡韩发与自己的解放麟V中卡

  韩发,来自山西长治,就是这样一位从小耳濡目染的“卡二代”。在韩发的心中,卡车在儿时是一个“大玩具”,而现在则是让他创富的生产工具。既然是一种生产工具,那么自然就要选择一件称手的、用得住的产品来创造更高的价值。

  上阵父子兵,钟爱解放品牌

  十余年前,韩发的父亲从事煤炭运输工作,用的是解放卡车,他对解放的最初印象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可能那时候他还不熟悉卡车品牌背后的历史,但是解放的标志却在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如今,韩发已经成为了家中的顶梁柱,和父亲一起做收粮食、运粮食的工作,虽然时隔多年,卡车已经更新换代,但是他们父子二人依然选择的是解放品牌。

  “解放,是新中国第一辆汽车,这个品牌影响力无人能替代。”韩发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从最初的煤炭运输到现在的粮食运输,虽然我们从事的运输领域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选择的卡车品牌没有改变。现在我用的是6.8m的麟VH和4.2m的虎VH两款解放中、轻卡,主要在长治周边做短途运输。从始至终选择解放,一方面是对这个品牌有一定的情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产品在各方面的表现确实值得我们信赖。”

解放轻卡满足父子档需求

  虽然算不上是老司机,但是韩发对于卡车的理解也颇有见地。韩发认为,卡车不同于乘用车,在整车技术匹配上相对要有更加丰富的积累,而解放轻卡依托于解放的技术支持必然是有自身的优势,同时,解放轻卡在售前、售后服务等方面也要做的更周到,这也是韩发父子多年以来钟爱解放的原因。

  当然,对品牌的钟爱与信赖感还要在产品的实际表现上建立。

  不负信赖,各项性能俱佳

  尽管只是单程50公里的短途运输,但是韩发对于车辆还是有一定的要求。“舒适度好、马力足、油耗低是我评价一款卡车好坏的标准,这其实也是广大卡车司机对于车辆评价沿用的最多标准。”韩发坦言。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韩发购买的麟VH和虎VH两款解放中、轻卡是由他们父子二人分别驾驶。韩发表示,舒适度好的卡车会降低驾驶疲劳,不会因为长时间开车保持一个姿势而腰酸背痛,这一点解放轻卡做的不错,也得到了父亲的认可。

  而在动力方面,韩发驾驶的解放虎VH轻卡搭载的是160马力发动机,无论是重载起步还是爬坡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虽然韩发运输粮食没有硬性的时间限制,但是解放轻卡良好的动力表现也让他在运输途中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在运输途中超车、爬坡都是很干净利索的就能完成,这一点也是很好的体现了这款产品的优势所在。”韩发讲到。

解放虎VH大王驾到解放虎VH大王驾到

  对于目前的运输而言,油耗是控制整体运营成本的重中之重,这一点韩发也是比较关心。据韩发计算,解放虎VH轻卡在全程重载的实际油耗大概在1元钱/公里,如果按照综合工况油耗来算,只有0.8元/公里。韩发告诉记者:“相比其他品牌的产品而言,解放轻卡的油耗表现还是比较节省的,每公里即便是省1毛钱,日积月累也是一份多收益。”

  从舒适性到动力表现再到节油性,解放轻卡已经从多方面满足了韩发这位年轻一代卡车司机的需求。在父亲的影响下,韩发已经对解放品牌有了一定的情怀与认知,相信在未来,这对卡车父子档也将继续选择解放轻卡在他们的运输路上一路相伴。

分享到:
阅读量:37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