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北京:北京公交暑期调配运力 保障市民便利出行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随着中高考的结束,进入七月后北京市公交客运将迎来暑期客流的显著变化。针对市民低峰出行和晚间活动增多的客流特点,北京公交集团将调配线路运力,低峰时段日均增发1608车次,便利乘客暑期出行。

  ——根据暑期客流变化,调整各市区线路的运力配备,制定暑期行车计划,在确保早晚高峰运力充足的基础上,着力缩短上、下午低峰以及晚二次高峰的行车间隔,以满足学生放假期间和市民晚间的出行需求。

  ——暑运期间,重点增配市区内各公园景点、各商业娱乐地区和郊区各旅游景区公交线路的运力。重点做好天安门地区、故宫地区、颐和园、动物园、奥林匹克公园等景点周边和火车站、长途车站周边的运输保障工作,对途经上述路段的公交车每条线路增配1-2部机动车,适时投入运营,减少乘客候车时间。此外,根据夏季市民晚间出行活动增加的特点,北京公交集团重点增加了商业娱乐、餐饮中心区晚间的线路运力,加密行车间隔,方便市民晚间出行。

  ——公交旅游线路也已正式启动暑期接待工作,3条旅游公交线路日均增配10组机动运力,将根据客流变化,增发开往八达岭、十三陵等远郊景区的临时班次,服务市民多样化旅游出行。此外,877路、919路等前往延庆八达岭、世园会等景区线路,暑运期间加大运力配置,缩短发车间隔,方便游客登山游园。

  ——暑期来京游玩、探亲访友和返校报到的学生等客流叠加,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迎来了暑运返程客流高峰。为方便暑期夜间集中到京旅客换乘公交出行,在列车晚点、临客抵京时,北京公交集团将安排机动运力保障途经三大火车站的夜班线路,高铁专线采取增加6部配车及延时运营的方式,快速疏散进京旅客。此外,合乘定制公交将投入大运力车型,采取火车站之间车辆灵活调动的方式,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

  ——世园会暑期客流将有明显增长,北京公交集团密切关注门票预订情况,提前做好各条保障线路的运力配置,重点加强7条公交专线的客流监控,在假日安排20部机动车,结合客流变化适时投入运营,方便市民前往世园会参观游览。

分享到:
阅读量:39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