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国中车奥地利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开启中欧工业文明交融发展新里程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世界音乐之都”、蓝色多瑙河之畔再度响起中车“好声音”。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9日,中国中车旗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维也纳举行奥地利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并与柏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亚琛工业大学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中车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实际行动。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维也纳市议会议员Omar AI-Rawi,柏林工业大学教授Markus Hecht,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总工程师张新宁、研究院院长龚明、科技质量部部长于跃斌,中车山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子长,中车四方股份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中车长客股份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长青,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亮,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索建国等领导出席仪式。欧洲区域用户、供应商、科研机构及合作伙伴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索建国致辞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欧洲客户,2016年,中车株机(欧洲)有限责任公司在维也纳揭牌。3年来,中车株机公司联合客户研制的混合动力调车机车、超级电容新能源巴士等产品服务欧洲市场,彰显了联合研发的力量。中车株机公司热忱邀请各方共同参与研发中心建设和技术研究工作,努力将研发中心建设成面向欧洲各研发机构、高校和用户开展科技合作、技术交流的高水平创新平台。

  Omar Al-Rawi致辞表示,奥地利是一个注重科技创新的国家,拥有众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及大学以外的研究机构等,是中国企业设立海外分子公司及研发中心的理想选择。奥地利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很高兴中国中车将联合研发中心设在维也纳,相信研发中心会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李晓驷大使致辞表示,研发中心揭牌反映了中国中车的良好发展态势,也标志着中车与奥方等欧洲伙伴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奥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得到了丰富。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奥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联合研发中心能够成为中欧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

  Markus Hecht致辞表示,由于要适应环境保护要求,近年来,奥地利轨道交通行业增长快速,轨道交通装备技术不断升级,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密切。我非常期待与中车株机公司的合作,也期待很快能够有合作成效。

  王军致辞表示,奥地利及周边区域拥有成熟的轨道交通产业链,拥有强大的产业和技术优势,以及具有创新精神的运营商,汇聚了大量基础扎实的制造企业,拥有格拉茨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等全球知名的工科类高等院校,拥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和顶尖的技术研发人才。让大家携手合作,以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为新起点,共同开启中欧工业文明交融发展的新里程。

  据悉,欧洲一直以来在研发创新方面秉持开放姿态,在广泛吸收全球优势研发人才的同时也为其自身的技术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强大驱动力。

  该联合研发中心将面向轨道交通装备创新发展需要,以科研项目为主要载体,重点开展轨道交通装备技术研究、技术支持、技术转化等工作,兼顾国际化人才引进和培养,组织国际技术合作和交流。它的成立将为中国中车与奥地利及周边各研究机构、高校、企业技术交流和合作搭建新的平台,推动“产、学、研、用”多方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


仪式开始前,与会嘉宾纷纷签名留念
图为李晓驷大使签名
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当地时间6月20日,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中车总部领导及兄弟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中车株机欧洲子公司及联合研发中心考察,了解其发展情况。

分享到:
阅读量:314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