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集装箱下惊魂:“中集联合卡车救我一命!”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港口集装箱根据尺柜大小不同,配重毛重一般在17.5到36吨之间不等,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如果在装载的时候掉落,对于集装箱下方的人来说,可以算得上是“灭顶之灾”。“要是没有中集联合卡车,我可能早就不在这里了。”回忆起当时的“惊心动魄”,包师傅依旧是一身冷汗。

救包师傅一命的中集联合卡车救包师傅一命的中集联合卡车

  当危险从“天”而降……

  将时间拨回2019年1月27日凌晨6点,包师傅开着中集联合卡车港口牵引车,在深圳市盐田港附近进行日常作业。在将车辆停到指定区域等待码头吊车装载时,包师傅听到“咣”的一声巨响,直觉不对的他迅速提档,果断将车向前滑出了一段距离。停稳后,包师傅下车才发现,原本应该装载在车上的集装箱砸在了本该是车头的位置,而自己开的中集联合卡车车顶也微微凹陷了一点。

救包师傅一命的中集联合卡车救包师傅一命的中集联合卡车

  “当时除了巨响没有感觉到其他什么异样。”包师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车队相关负责人同联合卡车相关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现场情况后,经初步检查,车辆除顶部略微凹陷外,并无其他问题。包师傅本人除了受到一定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

  当“侧翻”突如其来……

  “这不是中集联合卡车港口牵引车第一次救下我们驾驶员的命了。”车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早在几年前,我们公司便购进了一批中集联合卡车港口牵引车,记得当时车子刚投入使用一段时间,就有一个司机将车给开侧翻了,翻到旁边的一条沟里。”

中集联合卡车港口牵引车中集联合卡车港口牵引车

  一般情况下,卡车侧翻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情。不仅仅是车辆会损毁,严重的,连司机的生命都会受到损害。而据车队负责人回忆,当时侧翻的司机在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车队负责人以及中集联合卡车的相关服务站。

  “到现场之后,发现不仅司机人没什么事情,车头部分,除了后视镜掉了之外,看上去也没有什么问题。”车队负责人回忆道。当然,事实情况也的确如此。司机除了一些小的擦伤之外,并无大碍。而中集联合卡车港口牵引车除了后视镜受到撞击掉落之外,没有什么大问题,在经过简单检测之后,就开回了车队停车地点。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后续又采购了多台中集联合卡车港口牵引车的原因。”车队负责人如是说道。

  对生命的“守护”始终如一

  而中集联合卡车牵引车之所以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危险面前,“伸”出自己强大的“双臂”守护驾驶员,主要“秘籍”还是在驾驶室的结构上。

中集联合卡车驾驶室结构图中集联合卡车驾驶室结构图

  记者了解到,中集联合卡车自研发伊始,在驾驶室的设计上,便采用U系笼式车身结构。所谓笼式车身结构,一如字面,像笼子一样将驾驶员保护在其中。该结构是通过高强度钢板焊接,形成一个多方位连接的整体框架结构,可通过整体分散受力,从而将局部受力转化到最小,对驾驶室内部形成保护,可以说,笼式车身结构是当前卡车,乃至汽车领域中最为安全的驾驶室结构。

  包师傅这次所发生的顶部撞击,以及此前发生车辆侧翻,都是驾驶室的笼式结构将大部分的撞击缓冲分散掉了,才得以保护包师傅以及此前那位师傅的人身安全。

中集联合卡车驾驶室中集联合卡车驾驶室

  此外,在驾驶室钢板材料使用上,中集联合卡车采用高强度钢镀锌钢板,最大使用率高达47%的,厚度最高达2.0mm,最薄地方厚度也不低于1mm。因此,中集联合卡车驾驶室可满足最严格的欧洲ECE R29碰撞法规要求,从前、后、顶部三方面为驾驶室内人员提供最安全的保护。

  包师傅在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后,便开着那辆和他一起经历“惊心动魄”的中集联合卡车牵引车重新回归到了工作岗位上,“这是一起过命的‘兄弟’,港口牵引车我信赖中集联合卡车!”

分享到:
阅读量:443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