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同比增幅23% 福田重卡实力诠释啥是卡友的“佩奇”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回想2019年第一个朋友圈“爆款”莫过于《啥是佩奇》短视频,出乎意料的结局,让我们会心一笑的同时更感受到浓浓的温情。而对于我们3000万卡车从业者而言,每个人的心中其实都有自己的“佩奇”。跑运输,车辆性能要“配齐”,产品品质要“配齐”,售后服务要“配齐”......而这么多的“配齐”谁能满足,答案就在销量里。

  2019年3月6日,福田汽车发布了2019年2月份最新产销数据,福田汽车该月累计销售新车30109辆,同比增长29.76%,延续了1月份开门红的好势头。而在1-2月中,福田累计销售各类汽车67172辆,同比增长17.54%;而推动销量大幅增长的主要源头来自于轻型货车、中型货车及中重型货车,特别是14T以上重卡产品,今年1-2月累计销售1.55万辆,同比增幅23%,这样的大幅增速在行业内是难能可贵的,毕竟春节也没有阻挡用户下单福田重卡,可见其产品吸引力!而这样的吸引力在记者看来是用户多方“配齐”的实力。

  紧跟细分市场和区域 重卡品系全“配齐”

  众所周知,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十分复杂多样,平原、高原、山地、丘陵、盆地五种地形齐备,这也造成了国内重卡车型复杂的运输环境,而作为用户的赚钱工具,当然是希望买一台能带来真金白银价值的产品,特别是在物流行业快速发展的驱动下,不同的运载工况对运输车辆的特殊化需求越来越细分,只有匹配了实际需求的车型才能使运营效率、收益最大化。

重卡品系全“配齐”重卡品系全“配齐”

  福田汽车自然深谙此理,基于庞大的用户数据线上线下实际调研,主动打破国内重卡市场闭门造车的诟病。以福田戴姆勒汽车为例,2018下半年接连推出了南方版、西南版、高原版、穿越版等用户专属的定制化产品,以更细分专业的物流运输装备推动企业更精准的降本增效。

欧马可S5绿通之星欧马可S5绿通之星

  不仅如此,针对细分行业重卡用车需求,福田汽车还推出更加贴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如全新发布的欧曼EST冷链之星、快递之星及欧马可S5绿通之星等等,都为细分市场和区域带来多样的选择,福田重卡品系全“配齐”,总有一款适合客户,以帮助客户实现最高价值体验。

  不止于外观动力 全面进化品质“配齐”

  在记者看来产品品系“配齐”只是敲门砖!一直以来,福田重卡的外观造型都属于国内重卡中的“美男子”行列,这也为它俘获不少年轻客户,再加上福田康明斯超级动力的加持,让福田重卡在市场中独树一帜。

欧曼超级重卡2019款欧曼超级重卡2019款

  而随着众多用户的深度接触,福田重卡全面进化的品质为实现开门红树立口碑效应。特别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在最新商务年会上推出的2019款全系车型,欧曼EST-A 2019款、欧曼EST 2019款、欧曼GTL 2019款及新欧曼ETX全系产品以节油、可靠、安全、舒适、智能五大品质进化优势树立行业新标杆。以用户格外关注的成本为例,2019款在节油进化实现百公里节油5-10% ,按照每台车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3升、每年行驶20万公里来计算,一年仅燃油费就可省下3-4万元,以更优的TCO实现运营价值升级。

2019款欧曼超级重卡更节油2019款欧曼超级重卡更节油

  正是这样的品质“配齐”表现,推动欧曼在2月份实现市场销量5588辆,同比增幅14%,单月市场份额达到9.6%,顺利跻身行业第四。

  从用户需求出发 定制服务全“配齐”

  服务即产品、产品即服务,福田重卡产品“配齐”,服务自然也不落下! 如果说原先的重卡服务主要围绕车进行,如今,福田服务已变成人、车、货三位一体的“大服务”,特别伴随着重卡客户群体由散户向车队客户转移,其服务对象不仅仅是车,而是围绕客户以及与之紧密相关的业务模式。

高效进化 超级重卡高效进化 超级重卡

  以福田戴姆勒汽车为例,早在2006年就提出“全程无忧”的欧曼,一直把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如今,福田戴姆勒汽车服务为用户提供“量身订制 畅行无忧”的服务体验,从买车、用车、修车、换车四大环节,针对20大行业的不同经营模式与作业场景,涵盖车辆定制、金融定制、管车定制、1+N线路服务定制、贴身服务定制、救援定制、打包服务定制、二手车服务定制方面,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车辆专属定制服务。

量身订制 畅行无忧量身订制 畅行无忧

  定制不是口号,福田戴姆勒汽车专门成立了客户定制中心,配有开发产品与管理的团队,在业务清晰化和智能IT化这两条腿的带动下对定制实现有效管控,帮助用户服务全“配齐”。

  啥是“佩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从丰富细分的产品品系到全面进化的产品品质再到三位一体的售后服务,卡车人运输路上想要的“佩奇”,福田重卡统统配齐,而同比23%的销量增幅恰是给福田最好的奖励。

分享到:
阅读量:39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