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传统与现代融合 金龙两款纯电动“铛铛车”入工信部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欧文

  近日,工信部对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17批)的车辆新产品进行了公示。其中,金龙客车的两款纯电动城市客车造型古典雅致,颜色一红一绿,特别引人注意。这两款产品型号分别为XMQ6105AGBEVM和XMQ6860AGBEVM。

  “高颜值”一直是金龙客车的标签之一,其实,在此之前,金龙“铛铛车”就已销售至全国各地的景区了,比如由济南市民投票选出的“民国商埠版”铛铛车,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在故乡厦门集美的“嘉庚风格”铛铛车。


  济南·民国风 带你穿越时空


  济南市运营的此批金龙铛铛车,分为红、黄、蓝、绿、紫五色。覆盖济南核心区最经典的景点,每日沿济南护城河环绕式运行。外形采用民国时代机车传统造型,融合济南画舫特色;内饰采用中式屏风、仿古家具、济南老照片,体现济南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走进车内,浓浓的民国风扑面而来,圆顶玻璃、皮革内饰、木质座椅……让人瞬间有种穿越回民国的感觉。

央视报道济南铛铛车
车辆内饰

  厦门·青春灵动 带你品味人文

  厦门集美是我国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也是著名的侨乡。陈嘉庚先生早年倾资兴学,创办了著名的集美学村。这里有陈嘉庚先生故居、鳌园、李林园、龙舟池、鳄鱼园、学村建筑群,独具闽南风韵的人文景观。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此批投放的7辆旅游“铛铛车”,均为无轨绿色能源车,外观酷似老上海的有轨电车。车身设计对途经的景区站点进行创意手绘,时尚而又独特,车上颜色对应金砖五国的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其中红色为集美独有的“嘉庚红”,配合车身上的嘉庚建筑、集美景区,整辆铛铛车成为了移动的集美旅游宣传平台,也成为集美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第一,8.6米铛铛车匹配214.44KWH电池,10.5米铛铛车匹配285.92KWH电池,两款车型满载(开空调)续航里程均达到250km以上,满足全天的运营需求,其中,电池能量密度160wh/kg,是目前商用车领域最高水平;

  第二,两款车均采用金龙永磁同步电机,大功率、大扭矩、高效率就是这款电机最大特点,保障铛铛车在景区爬坡更无压力,加上动力性优,可在各种路况下穿梭自如;

  第三,整车控制器集成度高,真正做到把空间让给乘客,传承了金龙客车空间大师的优良基因,充分体现空间感和舒适感;

  第四,车辆搭载金龙最新新能源易驱3.0控制系统,安全、动力、节能、智能等技术全面升级,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分享到:
阅读量:421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