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王金武:冷链运输的高效盈利之道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阿莫

  2015年下半年成立、2016年正式运营、2017年公司自有运输车辆达到近百台…...

  在外人眼中,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的发展似乎太过顺风顺水,但其管理人王金武知道,这种顺利背后,不仅得益于公司拥有的先天优势,更与手中紧握的后天利器密切相关。

  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隶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较其于其他企业有着先天优势,背靠大树的它,合作客户是北京新发地、广东海吉星这样的“大客户”,货源稳定又充足。

  先天优势明确,而王金武所谓的后天利器则是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他说:“三百六十五行,人们只知道行行出状元,却总是忽视了行行有要求这一点。跑冷链对于车辆最主要的要求就是高效,做生意要求就是盈利,欧马可S5全部能够满足,它就是我的后天利器!”

欧马可S5用户王金武欧马可S5用户王金武

  一见倾心 高效运营不二之选

  为何偏偏选中欧马可S5?供销社运输品类多而杂,又为何欧马可S5成为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冷链品运输的专用车?

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的欧马可S5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的欧马可S5

  说起王金武与欧马可品牌的相遇,可以用跋山涉水遇知音来形容。2016年初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正式运营,纵使无忧货源,名气响亮却未能一帆风顺。运营没有几个月,运输车辆就出现了或大或小的问题,最严重的一次是公司的冷链运输车出故障,停在了半路,加上该品牌服务站响应不及时,一车新鲜的葡萄坏在了半路,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无奈只能支付货主8万元赔偿金。也是那一次,王金武明白了运输车的重要性。

  遇见欧马可S5时,王金武已经跑遍了京津冀地区的汽车销售市场,问遍了身边的懂行人。“当时是在邢台的一家欧马可经销处听到了对欧马可S5产品最详细的介绍,德系卡车设计理念、德国研发、数字化工厂制造、整车三高极限环境测试、康明斯动力、较同类车型更轻的自重、超大的装载空间,大功率发电机、双压缩机制冷、还有高端大气的外观等等,都让我对这个车好感倍增,一见倾心,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给我一种很可靠的感觉,当时我正好急缺冷链运输车,就一下订了10台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王金武回忆说到。

  2016年下半年10台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集结完毕,正式驶入运输路,一个月后王金武对于欧马可S5的评价就由感觉不错变成了真的好。他说:“在所有的运输领域中,冷链是要求最高的,加上我们公司冷链运输货物主要为水果蔬菜等绿通产品,于是高效就成为运输的首要需求,而通过使用,欧马可的高效本领愈发凸显,我认为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就是高效的代名词!现在我公司的冷链运输全是欧马可冷链运输车负责。”

  据了解,王金武购买的首批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装配的是福田康明斯ISF3.8L发动机,作为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全电控轻型柴油机,其最大功率115kw/rpm,最大扭矩达600N.m,最高车速100km/h,完全满足高速绿通货运要求。但动力强、速度快并不能完全满足高效的需求,只有再配以高效的服务才有保障,对于此,福田欧马可遍布城乡的700余家服务网络,24小时的值守服务站,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呼叫中心,针对冷链、家禽活畜类运输车辆,预判故障6小时内不能修复的,直接启用代用车的服务承诺,更是让王金武吃下了定心丸。

  省的就是赚的,超低运营成本高效盈运保障

  现在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共拥有87台运输车,其中42台为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王金武笑着说:“欧马可产品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全面满足了客户对于运输高效的需求,现在客户对我们公司的认可程度更高了。与客户不同,我作为商人对于欧马可S5最根本的要求就是盈利。”

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

  的确,卡车作为运输的重要工具,不论其效能有多优秀,盈利与否才是评断产品的根本指标,而油耗向来是卡车降低支出的重要一环。数据显示:与国家供销物流中心邢台办事处同类运输车相比,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的百公里油耗要低2L左右,以河北邢台—北京新发地往返800公里的惯常运输路线计算,其42台欧马可S5冷链运输车每年仅油耗便能够为其节省近140多万元的支出。

  王金武十分明白省钱就是赚钱的道理,而通过长时间的观察体验他更加明白欧马可能够为其带来的盈利不仅是油耗的降低。“欧马可产品拥有超高的附加值,其中包含20大核心零部件4年不限里程超长保修、整车两年或10万公里超长保修……加上我的42台车从买来至今没有一台车耽误送货、没有出过任何大型故障,这些加到一起节约的成本是数不出来的,但是我们用户心里明白。”王金武说。

  的确,有些数据能够看到,有些数据不能直接看到,却深刻在用户的心中。客户的高效、用户的盈利欧马可全部满足,不愧为高端物流运输的赢运利器。

分享到:
阅读量:297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