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西:新能源公交车开进村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刘华

  2019年3月12日上午11点55分,在平桂区鹅塘镇的客运站,记者搭乘了一辆从鹅塘街开往盘谷村的19路公交车。

  车上大多是老年人或中年妇女,难得见到几个年轻人。当记者自报家门,说明采访内容后,乘客们的话匣子一下被打开了。

  “小刘记者,你问我19路公交车好不好,我肯定得说好。”今年65岁的鹅塘镇盘谷村村民黄土全乐呵呵地说,以前去鹅塘街,经常是坐三轮车,一次2块钱,来回就4块钱。现在公交车开进村,年满60 岁的老人又是免费坐,不仅方便还省钱。

  “这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比三轮车坐着舒服,宽敞、干净,还没有噪音;并且专门设立了老人孕妇爱心专座,暖心。”鹅塘镇芦岗村村民陈秀芳深有同感。

  去年11月30日,贺州市新增鹅塘街至盘谷村19路城乡公交车线路。全程6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30分钟。该线路涉及沿线7个行政村,覆盖人口约2万人。

  盘谷村的韦金德刚坐3路公交车从市区回到鹅塘街,在客运站一下车,便坐上了舒适便捷的19路公交车回家。高寨站的站牌就设在他家门口。

  “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路灯亮到了家门口,现在,连公交车也通到了家门口。这真是为民、惠民、便民。”韦金德笑意中带着欣慰。

  “公交车进村,受惠最大的是我们老人和孩子。我们平时出行不便,也不像年轻人一样会骑摩托和电单车。现在我们可以随时出村,进城购物,走亲访友。”家住盘谷村的袁大爷表示,19路公交车开通3个多月了,他现在对车的班次和途经站点了如指掌。

  “在手机微信上搜索‘畅行贺州’小程序,查看实时公交,就能知道公交车的实时位置。”24岁的韦艳接过话茬,并拿出手机向人们展示。她说,现在坐公交车除了可以投币刷卡,还可以微信支付,车上还有免费wifi,便捷又贴心。

  车上的人你一言我一语,话里都透露出对城乡公交的高度认同。

  白绿搭配的19路公交车,干净醒目,行驶在村道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贺州市通过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加强农村便民候车亭建设等,不断提高城乡道路公共通行能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协调发展。目前,贺州市具备条件的644个建制村全部实现通客车。通村公交线路的开通,大大提高了农村居民的出行便利,也给予了他们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分享到:
阅读量:376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