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 看客车安防领域最闪亮的那颗“星”

发布时间:2019-01-1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欧文

  2019年1月12日,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由客户投票、公开评议,组委会决议,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联保)推送参评的世纪星锂电池箱专用自动灭火装置在多款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8年度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

  影响是一种持续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着行业前行。交通运输部推出的《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表明国家对客车安全问题更加重视。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项的设立意在寻找影响中国客车行业的安全技术成果,为广大司机乘客保驾护航。

  近年来,发生了多起新能源客车自燃事件,这不仅造成了财产及生命安全,同时也让潜在消费者感到不安。研究表明,在所有新能源客车中,插电混动车型的自燃情况较少,纯电动汽车比重较高。其中,在“充电过程中”发生自燃的比例将近一半,其次是“行驶途中”,而“静置自燃”的占比最低。无论是何种形式,这无疑表露出新能源客车的安全问题。与此同时,如遇发生电池自燃的情况,对于客车灭火配套配件提出来更高的要求。

  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自动灭火设备研发与生产的现代化消防企业,产品品牌“世纪星”。十六年来,共获得专利18个,各类荣誉10个(其中国家级荣誉5个),参加各类标准编制12个,开拓国民经济重点应有领域12个,设计制造了国家唯一一条灭火装置智能自动化生产线。

  世纪星锂电池专用自动灭火装置适用于各类客车的发动机、新能源动力电池舱、高压电器舱、仪表板内部、燃油加热器舱等场所,不负责扑灭保护区域外的火灾。其中,ABCD超细干粉灭火剂既适用于传统车辆消防保护,也适用于新能源客车电池舱内保护,比单一ABC超细干粉适用面更广,灭火可靠性更高。七氟丙烷气体灭火剂适用于仪表板内部及电池舱。

  该产品用过充燃爆方式检测,火灾模型与实际车辆上电池箱相同,是目前拿到检验报告的企业中代表性最高一个。安装方式既可总系统也可分系统安装,提高灭火效能并减少车企因铺设管路增加的工时。该系统全部采用复合型探测,早期预警。控制系统采用“休眠式”设计,避免电磁干扰。并实现了气体灭火剂常压式储存,不用维护,避免因泄压更换不及时导致灾害发生。

  目前,公司已成为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客车企业的标配供应商。

  ​未来我国客车安全事业依然任重而道远,世纪联保还将在客车配套技术安全领域不断前行,熠熠生辉。

分享到:
阅读量:385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